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 秦风网 搜索:
WAP手机西岳清风网
咸阳市纪委监委通报7起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和矿产开发突出问题典型案件
来源: 秦风网 发布时间:2020-05-11 11:31

为了强化警示震慑,进一步教育党员干部,现将近年来查处的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和矿产开发典型案件通报如下。

1.大西安(咸阳)文化体育功能区管委会党工委原副书记、主任郝兴力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问题。郝兴力在任大西安(咸阳)文体功能区管委会党工委副书记、主任期间,利用职务便利,违规介绍房地产公司承揽工程建设项目,受贿585万元人民币、15万美元。郝兴力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19年11月,郝兴力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2.咸阳市煤炭工业局原局长郝俊民违规插手干预矿产股权变更问题。郝俊民在任咸阳市煤炭工业局局长期间,违规插手干预矿产股权变更,受贿40万元,收受价值51万元房产1套。因受贿行为已过追诉时效,不再追究刑事责任。2018年11月,郝俊民受到留党察看二年处分,退休待遇由正县级降为正科级。

3.咸阳市新兴纺织工业园原党工委书记、副主任计德亮违规插手砂石供应问题。计德亮在任兴平市水利局局长期间,利用职务便利,违规插手西宝高速兴平段砂石供应,受贿60万元。计德亮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20年1月,计德亮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4.咸阳市第一人民医院后勤保障部原部长张宝玉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问题。张宝玉在任咸阳市第一人民医院总务科科长、基建科科长、后勤保障部部长期间,利用职务便利,多次违规超额度预付工程款,受贿22万元。2019年4月,张宝玉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5.兴平市水利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贾峰亮违规插手干预项目招投标问题。贾峰亮违规插手干预白马河清淤和河堤加固工程,指使招标代理公司关照特定关系人,导致出现串通投标违法行为。2019年6月,贾峰亮受到党内严重警告、政务记大过处分。

6.泾阳县原县委委员、党校常务副校长任新亮违规招标问题。任新亮在任泾阳县委党校常务副校长期间,规避政府采购程序,自行确定建设单位,实施校园改扩建项目。任新亮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18年12月,任新亮受到党内严重警告、政务记大过处分,免去县委委员、党校常务副校长职务。

7.永寿县房管所原副所长张伟刚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问题。张伟刚在任永寿县房管所副所长期间,违规介绍房地产公司承揽工程建设项目,受贿16万元。张伟刚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19年12月,张伟刚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上述案例反映出一些党员领导干部纪法意识淡漠,对自身要求不严,利用职权和职务影响,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和矿产开发,败坏了党风政风和社风民风。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刻汲取教训,严守纪律底线,捋清楚思想认识、政商关系、人际关系,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干事,自觉抵制插手干预工程建设和矿产开发行为,做到依法用权、秉公用权、廉洁用权。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切实承担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深入整治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和矿产开发突出问题,不断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成果。(咸阳市纪委监委)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