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 秦风网 搜索:
WAP手机西岳清风网
渭南市纪委监委通报3起工程建设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6-09 14:41

为进一步严明纪律,发挥典型案件警示教育作用,现将近期查处的3起工程建设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通报如下:

1.渭南市移民开发局原党组副书记、局长王健康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等问题。2011年4月至2016年5月,时任渭南市移民开发局局长的王健康利用职务上的便利,采取虚构苗木采购合同、虚增苗木价格、虚开发票等手段,先后7次从市移民高效农业公司套取资金55.3055万元据为己有,用于个人日常消费。王健康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18年12月,王健康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2019年5月,王健康犯受贿罪、贪污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五年六个月。

2.白水县尧禾镇原党委书记高世龙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等问题。高世龙在担任尧禾镇镇长、党委书记期间,违规编制虚假公文,违规干预插手工程建设,不依法履行项目上报审批和招投标程序,采取直接签订合同或者口头协议的方式,私自决定将镇区及村级道路改造、绿化、亮化等工程对外发包建设;利用职务之便,在征地、承揽工程和工程款拨付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财物,采取侵吞手段将所收取的部分保证金及借款据为己有,用于个人及家庭花费。高世龙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19年9月,高世龙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并被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3.华阴市委原常委、政法委书记权渭阳违规虚报土地征用费等问题。2010年至2012年期间,时任渭南老货运站改造片区征收安置指挥部副总指挥权渭阳,利用职务之便,在老货运片区改造中与他人共同虚报土地征用费,贪污50万元,并将其中30万元据为己有;在协调项目、承揽工程及征收赔偿中为他人提供帮助,利用职务之便,接受他人请托,多次非法收受他人人民币共计130万元。权渭阳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19年11月,权渭阳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并被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从以上3起典型案例中深刻汲取教训,举一反三,引以为戒,强化纪律和规矩意识,按程序办事、照制度做事。全市各级党组织要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切实强化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把治理工程建设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重要举措,切实抓紧抓实、抓出成效。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积极履职尽责,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紧盯工程建设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精心部署专项治理,着力发现问题线索,从严从快予以查处,为促进渭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渭南市纪委监委)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