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 秦风网 搜索:
WAP手机西岳清风网
合阳县:召开全县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和矿产开发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动员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5-12 10:23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关于开展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和矿产开发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精神,5月9日下午,县纪委监委在合阳县体育馆会议中心召开全县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和矿产开发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会。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王耀武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组织学习了合阳县《关于开展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和矿产开发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县发改局、县自然资源局和规划分局和县国资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开展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和矿产开发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是聚焦工程建设、矿产开发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有效遏制腐败、规范领导干部用权行为、深化标本兼治,健全制度建设、提升治理能力,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的迫切需要,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实际举措,是营造良好发展环境的内在要求。全县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强烈担当和有力举措确保专项整治任务落地落实。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党委(党组)书记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班子成员要履行“一岗双责”,确保专项整治落地见效。各责任单位要结合专项整治实施方案,对各自工作任务进行细化,明确任务推进节点,夯实责任到人到岗,台帐式管理、项目化推进、清单化落实,抓实监督责任、垂管责任、监管责任。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围绕专项整治任务落实加强监督,对行动迟缓、推诿扯皮、作风漂浮、推进不力,搞形式、走过场的严肃问责。县纪委监委将此次专项整治工作纳入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指标体系,确保专项整治扎实推进。(合阳县纪委监委 党新萍 辛立峰)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