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 秦风网 搜索:
WAP手机西岳清风网
富平:召开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和矿产开发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动员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5-12 10:25

5月11日,富平县召开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和矿产开发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动员会。各镇(街道)纪(工)委书记、县级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县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及有关部室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任冬阳主持,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雷丁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县纪委常委、监委委员张春琦组织学习了《关于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工程建设矿产开发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实施方案》,县发改局、县住建局、县自然资源局主要负责同志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和矿产开发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是坚持刀刃向内开展自我革命、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的有力举措,也是重塑亲清政商关系、营造良好发展环境的重要抓手。

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以开展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和矿产开发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为抓手,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出发,要抓实扛牢主体责任,认清重要意义和重大责任,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紧盯重点任务目标要求,抓紧抓实各项工作。深化学习教育、抓好自查自纠、加大查处力度、完善制度机制、提升监管效能等五项工作,周密部署、精心组织、扎实推进。同时,要夯实工作责任,确保专项整治取得实效。

会议要求,各镇(街道)、牵头部门、责任单位要紧盯目标任务,倒排工期、狠抓落实。纪检监察机关要切实履行监督责任,加强对专项整治的监督检查,对行动迟缓、推进不力的严肃问责;要加大案件查处力度,不断强化高压震慑。同时把专项整治纳入巡察范围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内容,以专项整治的实际效果,为新时代“三个富平建设”、追赶超越发展提供坚强保障!(富平县纪委监委 张毅 杨萌)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