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 秦风网 搜索:
WAP手机西岳清风网
澄城:全县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矿产开发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推进会召开
来源:西岳清风网 发布时间:2021-04-22 14:39

4月21日,全县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矿产开发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召开。

会上,传达学习了省市纪委监委工程建设、矿产开发和土地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会议精神;县发改局、县自然资源局、庄头镇纪委、派驻县发改局纪检监察组就专项整治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安排部署了今年工作。

会议指出,去年以来,全县各级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县委工作部署,围绕“深化一次学习教育、开展一次自查自纠、查处一批典型案件、完善一批制度规定、提升一轮治理效能”“五个一”工作要求,切实履行主体责任、监管责任,专项整治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会议要求,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各级各部门要心怀“国之大者”,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紧盯突出问题、重点任务,扛牢担实责任,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扎实的工作实绩,推动专项整治走深走细走实。紧盯短板弱项,推动工作落实。各主责部门、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对标工作安排,逐项查看工作完成情况,未完成的要加快节奏,已经完成的要开展“回头看”,确保落得实、全到位。围绕服务中心,切实履职尽责。各牵头主管部门要切实扛起主体责任,发挥好统筹牵总作用,紧密结合县委、县政府“十项重点工作”,对照“五个一”工作要求,紧盯重点项目、重点领域、重点环节、重点人员,督促推进建立完善一批制度规定,提升一轮监管效能。

会议强调,落实主体责任,提升治理效能。各牵头主管部门要落实主体责任、抓实监管责任,紧盯重点项目、重点岗位、重点人员,强化制度执行,以正在开展的“强作风、勇担当、善作为、快落实”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为契机,推动专项整治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加强教育引导,增强规矩意识。各级各部门要通过广播电视、报纸期刊、网络等媒体对专项整治工作持续进行广泛宣传,营造持续深入整治的浓厚氛围,不断增强各级党员领导干部纪律规矩意识。从严监督执纪,强化纪律保障。要发挥好“监督的再监督”作用,组织开展常态化监督检查,有针对性地查处一批典型案件,定期通报曝光,强化警示震慑。各有关派驻纪检监察组要及时跟进监督,发现问题线索及时处置、移送。做好监督执纪“后半篇文章”,有针对性地督促开展以案促改,以严明的纪律确保专项整治取得实效。

各镇(街)纪委书记;县发改局、自然资源局、国资中心等8个责任单位的分管领导;县纪委监委有关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县纪委监委机关有关室(部)负责人参加会议。(澄城县纪委监委宣传部)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