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 秦风网 搜索:
WAP手机西岳清风网
合阳县纪委监委召开“作风建设集中教育”动员会
来源:西岳清风网 发布时间:2021-11-23 08:16

11月19日,合阳县纪委监委召开“作风建设集中教育”动员会,对开展“强学习、提素质、转作风、树形象”,创建“学习型、规范型、文明型、廉洁型”四型机关集中教育活动进行安排部署。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代主任张鹏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上宣读了中共合阳县纪委办公室关于《开展“强学习、提素质、转作风、树形象”创建“四型”机关集中教育活动实施方案》,明确了活动开展的具体任务要求。

会议指出,开展教育活动是坚决贯彻落实县委十八次党代会精神和深入推动“高举旗帜、响应号召、奋进新时代、启航新征程”主题活动及中省市纪委监委关于加强纪检监察干部作风相关要求的具体实践,是切实解决当前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中存在的作风问题,进一步提升和转变作风,以干部作风的大提升大转变推进纪检监察工作再上新台阶、再创新局面。

会议强调,要聚焦四类工作活动,围绕15项举措抓落实。聚焦强学习提站位,将政治理论学习放在首位,以“四个一”措施,树立优良学风。聚焦强能力提素养,通过开展纪法知识大学习大提升、交流学习体会实践活动等形式,将业务能力提升贯穿始终。聚焦强规范提质量,以规范化建设为中心,建立健全工作制度、审查调查程序、深化改革、干部纪律作风四类18项规章制度。聚焦强作风提形象,围绕干部作风“8种不良倾向”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强化警示教育,严格行为规范,进一步提升良好形象。

会议要求,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围绕提升政治自觉、强化政治思维、把牢政治属性、把稳政治方向,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第一位的要求,贯穿作风建设集中教育活动始终。要忠诚担当提素质。切实强化业务能力和纪律作风建设,用好纪言纪语,主动思考、主动工作,增强纪法双施双守、一体贯通执行的能力本领。要严明纪律转作风。坚持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工作,将保密意识贯穿监督执纪始终,推动实干担当走深走实,廉洁执纪执法,做廉洁自律的模范。要合力协作树形象。做到相互信任、相互包容、相互补台,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心无旁骛努力工作,推动形成风清气正、心齐劲足、团结和谐的工作氛围。要以身作则讲执行。全体干部要从自身做起,带头参加各项活动,不折不扣执行纪委常委会决定和上级工作部署,做到政令畅通、令行禁止。

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各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副组长,县直机关纪检监察工委书记,县委巡察办、纪委监委全体干部参加了会议。(合阳县纪委监委)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