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 秦风网 搜索:
WAP手机西岳清风网
不鸣爆竹鸣警钟“年关”更应是“廉关”
来源:西岳清风网 发布时间:2022-01-28 08:29

不鸣爆竹鸣警钟 “年关”更应是“廉关”——华州区水务局多措并举过“年关”

年关时节分外忙。随着春节的脚步愈来愈近,华州区水务局党委党风廉政建设教育越抓越紧。水务局党委认真落实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多措并举,筑牢党员干部廉洁自律防线,守好春节“廉洁关”。

举措一:1月17日,华州区水务局党员干部向组织递交了《廉洁过节承诺书》,率先垂范,带头做出廉洁过节承诺,主动接受组织和群众的监督。

举措二:1月24日、25日下午,两个时段,华州区水务局党委组织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局属各单位党政领导、各股室主要负责人、基层骨干、财务人员及驻局纪检组共50余人集中观看反腐系列电视专题片《零容忍》,开展2022年廉政教育第一课。

举措三:1月25日下午,由局党委书记、局长牛海涛主持召开《零容忍》观后感学习交流会。

举措四:1月25日下午,水务局党委书记、局长牛海涛与局属各单位一把手、各股室负责人分别签订《禁止燃放烟花爆竹责任书》。

举措五:1月26日,全体职工向组织递交了《不燃放烟花爆竹承诺书》,自觉遵守禁燃禁放规定,倡导文明过节方式。

不鸣爆竹鸣警钟,“年关”更应是“廉关”。就像《零容忍》观后感交流会上牛海涛所说的:从披露的典型案例来看,腐败分子第一次收受钱物,都是从不把“小节”开始的,贪欲之门,一旦打开,就欲壑难填,最终导致走向毁灭。而贪欲之门多半是节日期间打开的。无数案例已经证明,80%的腐败行为发生节日期间。所以节前开展警示教育既是局党委落实主体责任的具体表现,更是组织对党委干部的关心爱护和鞭策警醒,提前打好“预防针”,教育提醒大家要始终保持头脑清醒,从严要求自己,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带头做到把守好底线,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节点”就是“考点”,“年关”更是“廉关”。华州区水务局党委节前紧锣密鼓开展的廉洁警示教育、廉洁过关承诺等活动,在系统形成崇廉、尚廉、扬廉的浓厚“廉气”氛围,风清气正过大年。(王军民)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