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 秦风网 搜索:
WAP手机西岳清风网
合阳县纪委监委组织案件庭审旁听警示教育
来源:西岳清风网 发布时间:2023-12-11 09:37

“我愿意服从法院的判决结果,认真吸取教训,在今后的生活中学法用法,遵守法律法规,好好做人……”近日,合阳县人民法院开庭审理张某某职务犯罪一案,庭审现场,被告人张某某悔恨交加、几度哽咽地陈述道。

为进一步增强全县党员干部纪法意识和廉洁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充分发挥“查处一案、警示一片、教育一方”的震慑效应,庭审当日,合阳县纪委监委组织4个乡镇(街道)、9个县直部门党员领导干部、部分纪检监察干部50余人参加现场旁听,“面对面”“零距离”接受警示教育。

庭审过程中,旁听人员现场观看了法庭调查取证、法庭辩论、被告人陈述等庭审环节,了解了该犯罪嫌疑人违背初心、违纪违法,最终滑入犯罪深渊的全过程,真切感受到纪法的威严以及职务犯罪给个人、家庭、社会带来的巨大伤害。

“被告席与旁听席一栏之隔,违法和守法一念之差,却是两种人生!“亲耳听到‘身边人’的陈述,比任何参观学习都要更震撼,这场警示教育意义深刻……”王村镇纪委书记李江涛感慨道。

“违纪违法的每一分所得,都会变成审判量刑时的‘砝码’。我们将警示教育课堂搬到案件庭审现场,就是让党员干部亲耳听、亲眼看、亲身感受违法违纪行为带来的严重后果,也让党员干部时刻牢记红线意识,真正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合阳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加强警示教育,创新教育方式,用足用好查处的典型案例,剖析案发原因,全面查找问题,推动堵塞漏洞,织密制度笼子,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供坚强保障。(合阳县纪委监委 范晓勤)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