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 秦风网 搜索:
WAP手机西岳清风网
蒲城县召开2023年度 “规范执法、优质服务”评议大会
来源:西岳清风网 发布时间:2024-01-15 14:17

1月12日,蒲城县召开2023年度“规范执法、优质服务”评议大会,总结去年评议活动成效,分析存在问题,部署安排今年工作,以评议助推作风转变、效能提升、营商环境优化。

会议指出,好的营商环境是发展之基、活力之源,是招商引资的“强磁场”,是区域形象的“金名片”。去年以来,县委从“三项活动”破题,以“一围绕、两争当”正向引领担当作为,以“严、实、细”作风建设活动反向倒逼改进作风,特别是以“规范执法、优质服务”评议活动为切入,把投票权交给企业和群众,以此倒逼作风改进、效能提升、服务优化,让全社会共同监督干部作风、共同呵护营商环境,助推“三个年”活动走深走实,县域经济社会发展稳进提质。

会议强调,新的一年,蒲城县各级要坚持目标导向,持之以恒抓评议、促发展,以深化拓展“营商环境突破年”为抓手,以“规范执法、优质服务”评议为载体,从优化服务抓起、从干部作风改起、从短板弱项补起,坚定不移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推动发展的“生命线”,作为稳增长的当务之急,以营商环境之“优”,谋经济之“稳”、促发展之“进”,推动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县纪委监委要拓宽群众监督渠道,用好营商环境监督平台,加强对评议过程的监测分析,及时掌握群众日常评议意见,找准问题症结,提出改进措施,跟进办理结果,推动建章立制。蒲城县各级要切实把“规范执法、优质服务”理念内化于心、外践于行,融入审批、执法、服务全过程,落实到项目、人才等要素保障各环节,找准优化营商环境的薄弱点、着力点、突破点,多措并举推动各行各业作风提优、效能提高、形象提升,凝聚“人人都是营商环境,事事关乎营商环境”的共识共动,不断擦亮“奉合意”服务品牌。

会议强调,要坚持结果导向,持之以恒抓评议、优服务,树牢“营商环境‘优’无止境”意识,把评议作为提升服务质效、改进工作作风的重要抓手,以评提效、以评促治,着力打造“企业更满意”的政策环境、“办事更高效”的政务环境、“监管更公平”的法治环境、“关系更亲清”的人文环境。要持续加强要素保障。加大政策落实、融资对接、诉求响应、精准服务扶持力度,抓紧制定《支持小微企业发展的意见》,想方设法推动政策获取便利化、诉求反映便利化、要素配置便利化、服务保障便利化。充分发挥企业家协会作用,依托县职教中心“订单式”培训做好技能人才保障,扎实开展“三整治四提升”专项行动、涉企第三方机构中介服务专项清理,以“全生命周期”服务推动民营经济实力提升。要持续优化政务服务。认真落实“减税降费”等政策,严格执行“容缺+承诺制+并联审批+全程代办”等制度,推动政策直达、红利直享。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流程办理机制,加强资源整合,开展“我陪群众走流程”“政务服务体验员”活动,全面推行“一网通办”“一站式审批”,推动更多事项实现“一件事一次办”,确保政策资金以最快速度直达基层、直接惠及企业。

会议要求,要持续深化法治保障。实行园区委托执法、综合监管,严格落实入企检查登记、“双随机、一公开”、轻微违法行为“首违不罚”等制度,从严约束自由裁量权,规范涉企收费行为,依法开展包容审慎监管,加强信息化手段运用;进一步深化营商环境领域问题专项治理,坚决查处私设门槛、吃拿卡要等损害营商环境行为,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震慑一片。要持续涵养人文环境。建立健全常态化政企沟通联系机制,优化完善园区公共服务配套,尽心竭力做好企业员工的子女上学、就医、住房等保障,制定具体办法深化“兴蒲”招才引智计划,强化校企“产学研用”合作,让更多人才在蒲城安心、安身、安业。积极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凡是企业遇到困难,就无私地为企业“解难”,凡是企业发展需要,就心清如水地为企业“站台”,切实做到亲而有度、清而有为,全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蒲城新篇章。

会上,开展了定向评议。宣布了2023年度“规范执法、优质服务”评议结果。总结了2023年评议活动开展情况,安排部署了今年评议工作。6家单位获得2023年度“规范执法、优质服务”评议优秀等次受到表彰,5家单位主要负责人汇报了评议活动整改情况。(蒲城县纪委监委)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