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 秦风网 搜索:
WAP手机西岳清风网
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廉政风险管理防控工作会议
来源:渭南日报 发布时间:2022-08-10 08:58

8月1日,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廉政风险管理防控工作会议。各部门负责人和联络员7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规则》、《渭南市廉政风险管理防控办法(试行)》和市纪委《关于评定市级部门廉政风险等级的通知》。会上,该院结合法院工作实际详细解读了各部门如何结合工作职责和内部分工,制定个人权力清单,建立健全防控管理措施,并明确要求各部门要把廉政风险管理防控作为今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主要抓手,认真落实防控责任及各项措施,有力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落地见效。

会议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扛起“一岗双责”责任。市纪委制定廉政风险管理防控办法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续深化“三不”一体推进的具体举措。各部门负责人一定要扎实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坚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强化源头治腐,促进法官干警廉洁司法、廉洁从政。要结合工作实际,精准排查管控,进一步研究学习文件精神和市纪委要求,扎实细致地排查出符合实际工作的廉政风险点,制定出行之有效的防控措施,日常工作中落实防控措施要做好记录留痕,坚持每月上报落实情况的月报告制度。要不断强化监督,推动管控落实见效。审管办、审监庭、督察室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紧盯案件超审限、发回改判、消极执行、拖延执行、违规终本执行、公车管理、财务报销等高风险点位,压实防控责任,不断提高管理和监督质效,争取早日降低风险等级。 (程宏江)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