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 秦风网 搜索:
WAP手机西岳清风网
华阴市纪委监委:用好“三字诀” 深入推进大提升转作风行动
来源:西岳清风网 发布时间:2022-08-05 09:04

自市委“高举旗帜、响应号召、奋进新时代、启航新征程”主题活动开展以来,华阴市纪委监委认真落实“系统化思维、模块化推进、精细化管理”理念要求,坚持以优良作风提振士气、勇当先锋。紧盯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深入开展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全面落实“勤快严实精细廉”“四抓三干”工作要求,提升干部业务素质,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用活用好用足“三字诀”,持续推动大提升转作风行动走深走实、取得实效。

“优”字先行,服务企业求突破。持续深化放管服,深入推进四级便民服务体系建设,全市6个镇级便民服务站及90%以上的村级便民服务室基本实现标准化,夯实为民办事能力,提升政务服务水平。做优便民化审批服务,提速审批手续办理,实现企业开办“一厅式”并联办理,企业开办“一表申报一窗出件”。落实重点企业“服务绿卡”制度,建立完善了领导干部包联重点企业上门服务制度,印制跟踪服务卡,深入企业提供政策咨询、证照送达等服务50余人(次),合力破解企业发展难题,助推市域内企业发展壮大。

“实”字为要,为民解忧下真功。坚持用心用情服务群众,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市级领导和单位一把手深入基层一线,协调督办群众急需解决的“硬骨头”问题。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扎实开展“六个专项”整治及涉水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利用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多种方式向社会公布专项整治各项内容、牵头单位、举报电话、举报邮箱。建立“12345”快速响应平台受理件月研判月督办机制,先后对548件群众关切、社会关注度高的投诉件进行集中研判,着力整治在处置群众投诉过程中漠视侵害群众利益,推诿扯皮、久拖不决、不作为、慢作为,造成群众合理诉求得不到及时解决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

“严”字当头,转变作风见实效。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紧盯“四风”新表现、新变种,严肃整治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发放津贴补贴、公务接待“吃公函”、借培训名义搞公款旅游等问题。建立纪律作风常态化监督检查工作机制,结合全市疫情防控、党员干部作风纪律、五一端午廉洁过节情况全面开展监督检查、明察暗访,督促党员干部绷紧“廉洁弦”,守好“底线”,不越“红线”,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完善监督体系,建立党风政风监督工作机制,实践运用“室组”联动、“室组地”联合、“组组”协作机制,实现监督检查全方位覆盖、全过程监督、多渠道监管,多维发力,不断加强对权力运行的制约与监督,以监督促作风转变,以作风建设新成效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华阴市纪委监委 张银飞)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