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 秦风网 搜索:
WAP手机西岳清风网
潼关县纪委监委“三坚持” 助力案件监督管理工作高质量发展
来源:西岳清风网 发布时间:2022-08-05 09:09

潼关县纪委监委以市纪委监委“三学一考”大学习活动为载体,通过持之以恒学理论、学业务,立足服务领导决策、服务监督检查审查调查,认真落实严细深实工作作风,牢牢把握职能定位,切实提高履职能力,不断推进案件监督管理工作高质量发展。

坚持理论学习。坚持理论学习与工作实际相结合,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形式,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及其《实施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定》《监察机关监督执法工作规定》等党纪法规以及省市纪委关于监督检查审查调查的有关程序规范,进一步提高业务理论水平和履职能力。

坚持以问促学。案件监督管理部门承担着督促指导全县监督检查审查调查的工作任务,在平常的工作中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带着问题学,结合本次“三学一考”大学习活动,狠抓应知应会知识学习,积极参加市县纪委监委组织的培训学习及业务测试,坚持学干结合,在学中干,在干中学,对工作中遇到的各类具体业务问题,及时查阅资料,集体研究讨论,绝不让问题“过夜”,有效提高了案管干部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

坚持学以致用。继续做好对问题线索分办、处置、流转的统一管理,持续细化台账做好动态更新,及时梳理、统计分析、定期督办、准确研判,分类形成情况报告,不断为高质量处置问题线索提供保障。继续加强对各纪检监察室线索处置、措施使用审查调查安全等工作的监督检查,通过采取日常监督、不定期检查、定期通报的方式,切实发挥好监督职能。继续做好与反腐败协调小组成员单位的沟通联系,畅通与各部门的沟通合作,有效形成监督合力。坚决落实中省市关于开展“走读式”谈话具体要求,确保全县各级纪检监察组织依规依纪依法安全文明办案。(潼关县纪委监委 屈明华)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