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 秦风网 搜索:
WAP手机西岳清风网
潼关:多举措推动第六个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走实走深
来源:西岳清风网 发布时间:2023-06-14 10:44

为深入贯彻省市第六个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方案的要求,近日,潼关县纪委监委紧扣党性教育、纪律教育、警示教育、廉洁文化教育,结合“清廉潼关”建设,推动第六个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走深走实。

安排部署,高位推进。活动启动以来,潼关县及时印发《潼关县第六个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方案》,明确总体要求、时间安排、参加对象、活动内容、活动方式和工作要求,强调各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亲自部署、督促跟进,全体党员干部及行使公权力人员学习教育全员覆盖、不漏一人。

细化任务,创新载体。在抓好集体学习、知识测试、警示教育、主题党日、廉洁教育、征集廉洁文化作品“规定动作”的同时,结合实际、统筹兼顾,抓实作风建设、廉洁文化等“N+”系列“自选动作”,即举办一次“扬家风”家庭专题教育活动,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敬畏誓言、敬畏组织、敬畏党纪,以良好家风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推动社会风气向善向好;开展一次“尚廉洁”廉园廉街参观活动,通过实地参观,感受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历史性开创性成就,深刻理解清廉潼关建设的重要性、必要性,严格确保“规定动作”扎实到位,“自选动作”富有特色。

宣传教育,强化督导。充分发挥电视、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各类宣传媒介的作用,宣传报道活动开展情况,及时总结在活动开展中遇到的问题和好的经验,营造立体化、多层级、全方位的纪律教育氛围。全县纪检监察机关将通过“点穴式”监督和“融入式”监督相结合的方式,坚决履行好督促落实、检查指导责任。

县纪委监委不定期对各单位活动开展情况进行督导和抽查,各派驻(出)机构全程列席(参加)有关集体学习活动,确保教育学习活动不流于形式和走过场,推动活动落地落实。(潼关县纪委监委 成钰家)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