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 秦风网 搜索:
WAP手机西岳清风网
【二十大精神大家谈】澄城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刘丁:永不懈怠一往无前 走好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赶考路”
来源:西岳清风网 发布时间:2022-12-29 08:37

(制图:纪杨雪峄)

新征程是充满光荣和梦想的远征。党的二十大报告衔接“两个百年”、统筹“两个大局”,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论断、新部署,是开启新征程的纲领性文献,是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行动指南。报告指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我们将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赋予纪委监委的新任务、新使命,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对标看齐,以“赶考”的清醒和坚定,奋力答好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时代答卷。

始终把政治监督扛在肩上。紧扣督促做到“两个维护”根本任务,深入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确保党的二十大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在古徵大地落地见效,为加快建设“四新澄城”提供有力保障。

始终把惩贪肃腐抓在手上。保持反腐败政治定力,更加有力遏制增量、更加有效清除存量,用“全周期管理”方式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使严厉惩治、规范权力、教育引导紧密结合、协调联动,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

始终把为民情怀刻在心上。坚持党性党风党纪一起抓,严格约束“关键少数”,锲而不舍纠治“四风”,全域推进清廉建设,联动推进作风建设专项行动,深入开展重点民生领域专项治理,督促党员干部用心用情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始终把守正创新落在行上。持续深化“三学一考”,加强年轻干部培养历练,全面提升干部能力素养。对照《工作指引》整改推进、完善提升,推动各项工作在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轨道上运行。坚持执着坚守、勇于创新,务实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