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 秦风网 搜索:
WAP手机西岳清风网
渭南日报:澄城县春节里的“廉元素”
来源:渭南日报 发布时间:2023-01-28 14:19

随着清廉建设不断深入,清廉之风吹进千家万户。今年春节,不少在澄城县工作的纪检监察干部回到了家乡,在探亲友、访民情中切身感受到清廉建设带给家乡的新变化、新面貌和那些生活中的“廉元素”……

第二纪检监察室干部王思洁刚回到老家,就看到邻居们正围坐在一起闲聊,大家你一言我一语地讨论,都说现在村里真的和以前不一样了,村级资金的拨付越来越规范,无论款项大小,都经过层层审批后再转账发放,杜绝现金交易腐败。纪检监察干部肖艳艳补充道,今年各地纪委监委进一步丰富宣传载体,在传统提醒短信的基础上又增加了微视频和以“联”送“廉”的形式,营造“崇廉尚廉”的节日氛围,拉近与群众距离的同时,传递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廉洁理念,获得群众一致好评。

张宇航和任治华两名纪检监察干部分别从自身及岗位职责出发,和亲朋好友畅谈了自己的所思所想,作为纪检监察干部,他们会时刻牢记自己的身份,严于律己,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做一名政治立场坚定、实事求是、敢于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要严格履行党章与宪法赋予的职责,严肃监督执纪问责,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以“零容忍”的态度和强有力的措施对此类违纪违法行为高压严打。

生逢盛世,当继往开来。身边的楷模教育我们不忘初心,生动的历史督促我们砥砺前行。春节期间,第四纪检监察室干部冯荔南去拜访家中一位参加过抗美援朝的长辈时发现,多年来他们家春节聚会从不铺张浪费,日常生活也是勤俭节约,几十年前的柜子沿用至今,茶台上放置着老人退伍后一直坚持用来学习的笔记本,泛黄的扉页清楚地写着“学习!学习!再学习!”这种活到老学到老的精神值得每个人学习。

信息中心干部陈敬倩则在假期和家人一起观看了一部讲述了在特殊历史时期一群地下工作者为传递情报不怕牺牲的电影《无名》,电影中革命先辈们舍生忘死的精神让她明白要更加珍惜这美好和平的时代,全身心投入到为人民服务的事业中,在平凡的岗位实现生命的价值。

赢在开门,胜在阳春。这些纪检监察干部的见闻像一面镜子,映射世间百态,在看到社会进步的同时也要警惕“躺平”之风,拒绝“懒散”心态,不断弘扬崇廉尚廉精神,着力营造崇廉尚廉的良好氛围。(记者 冯战武)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