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 秦风网 搜索:
WAP手机西岳清风网
蒲城:以专项监督推动公共停车收费规范运行
来源:西岳清风网 发布时间:2023-05-23 08:38

“这个路段你负责多少车位,每天收费金额大约多少?”在绵绵细雨中,蒲城县纪委监委工作人员正与停车收费员唠家常、察实情。

为深入推进“三个年”活动,切实防治停车收费领域管理乱、微腐败问题,蒲城县纪委监委将停车收费领域问题作为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的重要方面,“室组”联动精准监督,因地制宜靶向发力,将督的压力、查的威力、帮的效力有效结合,持续规范公共停车收费服务管理,让群众感受到利益有人护。

聚焦关切,让监督更有方。坚持把公共停车收费服务管理专项监督作为提升城市管理品质、畅通群众出行的有效抓手,作为开展“点题整治”、回应群众关切的有力举措。针对全县新划定公共停车区域的实际,县纪委监委及时将停车收费领域专项监督列入月监督清单,“室组”联动成立专项监督检查组,充分掌握停车场位设置、基础设施配套、收费标准制定等方面规定,锚定监督方向,明确监督重点,聚焦运行乱、停车难、停车贵等问题靶向发力,严防滋生“微腐败”的土壤,切实维护群众利益。

协同联动,让监督更有力。充分发挥“室组”联动工作机制,监督检查组先后深入城市管理执法局、投发公司、惠蒲停车管理公司等相关单位,对目前运行的公共停车场及沿街道路停车位收费管理工作进行了全方位、立体式监督检查。监督检查中,针对基础设施初期运行状况,开展谈心谈话20余人次,查阅资料300余份,现场走访核实100余个点位,详细了解停车场规划建设、停车位设置、收费人员招录、停车费收缴入账等环节情况,访察账务往来、收费员管理、人员在岗等问题,摸清了停车收费管理家底,精准发现存在问题,向行业主管部门下发2份纪检监察建议书,明确整改事项13个,跟踪督促整改落实,推动专项监督工作走深走实。

系统施治,让监督更有效。为严密防范工作“一时热”、监督“一阵风”,监督检查组先后与相关行业主管部门开展集体会商,反馈监督发现问题,在根治车辆乱停乱放、加强收费员业务培训、收费资金管理等方面提出建议,督促加强系统化精细化管理,规范收费行为,提升服务质量,健全工作机制,加强停车管理机制规范化和管理手段智能化建设,构建发现问题、提出建议、推动整改、深化治理的全链条监督闭环。蒲城县纪委监委将持续围绕停车收费领域强化常态化监督检查,推动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贯通协同,强监督与强监管同向发力,增强公共资源管理的透明度,不断堵塞漏洞、健全机制、深化改革、强化治理,让群众从具体问题解决中增强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蒲城县纪委监委 王宏伟 麻康)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