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 秦风网 搜索:
WAP手机西岳清风网
蒲城:多措并举推动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走深走实
来源:西岳清风网 发布时间:2023-06-13 17:51

为进一步加强纪律教育,以钉钉子精神持续推进作风建设,蒲城县扎实安排,全面推动第六个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走深走实。

提高站位,全面部署强化引领。全省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启动后,蒲城县紧扣主题、围绕主线,印发《关于在全县开展第六个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的通知》,明确了参加对象、时间安排、活动内容和工作要求,确保实现教育对象全覆盖、全教育。以“学党章、悟思想、强党性、善作为、转作风、倡清廉”为主题,突出纪律教育的政治性、时代性、针对性,结合全县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和“严、实、细”作风建设活动,深入开展党性教育、纪律教育、警示教育和廉洁文化教育,切实增强教育对象政治定力和拒腐防变能力。

夯实举措,规定动作做实教育。聚焦全体党员、干部及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突出纪律教育主题,重点落实“六个一”活动规定动作,围绕“集体学习、思想交流、警示教育、主题党日、廉洁教育、廉洁文化”等重点环节,推动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扎实有序开展。在此基础上,“蒲城纪检监察”微信公众号开设“纪律教育”专栏,关注公众号可进行在线练习和考试,同时充分发挥蒲城纪检监察知识考试平台便捷、高效优势,要求全县纪检监察干部持续做好“每日一练”,做实“每周一考”“每月一考”,学深理论、学精业务、学好本领,不断增强拒腐防变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融合资源,媒体宣传营造氛围。充分利用蒲城县纪检监察网站、“蒲城纪检监察”微信公众号宣传专栏,推送纪律教育活动通知、学习资料、知识测试、贯彻落实等内容。各单位坚持把加强宣传引导作为推动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深入开展的有力举措,注重总结提炼,积极报送活动开展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县融媒体中心及时跟进宣传报道活动开展情况,着力营造浓厚的氛围,确保活动有声有色。

持续跟进,严督实导确保质效。蒲城县纪委监委将围绕活动内容深入开展专项监督检查,持续跟进活动进展情况,重点对规定动作落实情况开展督导检查和随机抽查。各纪检监察组织坚决履行好监督责任,全程列席有关集体学习等活动。检查中对发现有搞形式、走过场等问题,将严肃追责问责,典型问题通报曝光,以纪律教育的实际成效推动各项工作有序开展、高效运转,为竭力打造“一镇三地”提供坚强保障。(蒲城县纪委监委 王阿锦 王钰)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