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 秦风网 搜索:
WAP手机西岳清风网
《党风与廉政》蒲城:大数据赋能提升监督工作效能
来源:党风与廉政 发布时间:2023-11-13 13:47

近年来,蒲城县纪委监委积极探索运用“大数据+监督”方式,整合信息系统和各类数据,不断拓宽监督领域,创新监督方式,先后建立了惠民资金监督、监督对象监管、营商环境监督、公务用车监督、党风廉政考核、清廉食堂监管、清廉蒲城等模块,系统构建了“数字纪检管理”平台体系,以数字技术的留痕化,促使权力运行规范化、办事流程标准化、政务行为透明化,推动形成“发现—整改—检视—完善”的监督治理闭环。其中,惠民资金监督平台通过大数据比对监督全县19个部门68项惠民惠农补贴资金发放情况,为惠民惠农补贴资金的精准足额按时发放提供坚强保障,有效遏制了基层“小微权力”的滥用,增加了群众的获得感。(2023年11期《党风与廉政》王阿锦 袁浩清)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