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 秦风网 搜索:
WAP手机西岳清风网
蒲城:中国共产党蒲城县第十七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召开
来源:西岳清风网 发布时间:2024-02-20 16:17

2月19日,中国共产党蒲城县第十七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召开。县委书记张毅锋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薛斌,县委副书记张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红伟等县级领导参加会议,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赵立朝主持会议并作工作报告。

张毅锋指出,全县各级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坚决落实中央和省市纪委全会部署,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拧紧责任链条,深化风腐同治,以永远吹冲锋号的姿态,坚决打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蒲城新篇章提供坚强保障。

张毅锋强调,要聚焦“两个维护”,把准政治方向,围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历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紧扣深化拓展“三个年”活动、“八大工程”布局、“一镇三地”目标,清单化、项目化抓好监督检查,确保各项部署要求在蒲城落地见效。要抓好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着力提升巡察质量;严明政治纪律,严格执行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确保在大是大非面前立场坚定、旗帜鲜明。要聚焦惩治震慑,拓展反腐深度,紧盯重点领域、重点对象、重要节点,持续加强惩治腐败力度,加强对新提拔干部、重点岗位干部尤其是年轻领导干部的监督,做到严监督、严管理,传递出越向后、越从严的鲜明导向。要聚焦行贿受贿,从严查处惩戒,建立行贿人“黑名单”制度,加大对行贿所获不正当利益的追缴和纠正力度,积极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常态开展“规范执法、优质服务”创评,打造最优营商环境。

张毅锋强调,要聚焦制度建设,提升治理效能,织密“不能腐”的制度网,绷紧“不能腐”的用权网,构筑“不能腐”的监督网,督促整改问题,化解廉政风险,构建制度防线,深化以案促改促治,让制度成为刚性约束。要聚焦纪律教育,严守规矩底线,狠抓日常教育、警示教育和提醒教育,认真学习贯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坚持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时刻提醒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要聚焦风腐同查,破除作风顽疾,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重拳整治“四风”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深化拓展“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着力在“四治四兴”上下功夫,持续抓好“严、实、细”作风建设活动,细化落实“三个区分开来”,引导各级干部凭实干立身、用实绩说话。要聚焦清廉建设,涵养廉洁文化,用好廉政教育文化资源,推进廉洁文化阵地建设,开展红色家风传承活动,打造廉洁文化精品栏目,抓实“清廉单元”建设,营造以文化人、以文润德、以文养廉的浓厚氛围。

张毅锋要求,各县级领导要以身作则,带头落实《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带头做到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各级党组织要扛牢主体责任,认真落实党内监督各项制度,把严的主基调贯穿管思想、管工作、管作风、管纪律的全过程。各党委(党组)书记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带头真抓实干、发挥示范引领,严管严治队伍、传导责任压力。各纪检监察组织要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准确把握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的目标要求,深化全员培训,增强斗争本领,不断提高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水平,引导纪检监察干部努力做自我革命的表率、遵规守纪的标杆,永葆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

赵立朝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全县各级党组织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全面落实中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和县委工作部署,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忠诚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始终以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强化正风肃纪反腐,为竭力打造“一镇三地”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审议通过了县纪委十七届四次全会《工作报告》和全会《决议》。(蒲城县纪委监委)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