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 秦风网 搜索:
WAP手机西岳清风网
临渭区:庭审教育“零距离” 以案为鉴“敲警钟”
来源:西岳清风网 发布时间:2021-04-26 15:46

为进一步增强全区政法干警廉洁从政意识,切实发挥以案说法、以案为鉴、以案促改警示教育作用,深入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近期,临渭区组织区委政法委、检法两院、司法局等单位干警在区法院大法庭旁听了公职人员职务犯罪现场庭审,持续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前车之覆,后车之鉴。庭审现场氛围庄严肃穆、流程有序规范,在审判长主持下,控辩双方进行了充分举证、质证和法庭辩论,清楚地反映了被告人违法犯罪的整个过程和思想根源。旁听人员专注聆听,零距离感受了公职人员一步步走向犯罪深渊的细节和过程,将庭审现场变为“警示课堂”,用“身边事”教育影响“身边人”。此次庭审是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有力举措,用以案明纪、以案释法的方式为广大政法干警敲响警钟、汲取教训,真正发挥了反面典型的警示教育作用,切实提高“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旁听干警纷纷表示,这次现场庭审教育深受触动、发人深醒,在今后工作中将时刻把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挺在前面,时刻保持头脑清醒,持续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正确行使人民赋予的权力,不断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的堤坝,以实际行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真正做一名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干警。(临渭区纪委监委)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