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 秦风网 搜索:
WAP手机西岳清风网
富平:打出“组合拳” 擦亮作风建设名片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8-03 15:35

  今年以来,富平县纪委监委以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为契机,积极调整“靶向”,不断校准“靶心”,精心打出系列“组合拳”,一刻不停歇地推动作风建设向下延伸、向实着力、向深发展,实现对全县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正风肃纪全覆盖。

  盯住“节点”,实现“步步为营”。发扬钉钉子精神,坚持一锤接着一锤敲,一个节点一个节点坚守,一个问题一个问题解决,一个阶段一个阶段推进。围绕公款购买赠送节礼、违规公款吃喝、违规发放津补贴、公车私用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先后开展元旦、春节、清明、五一、端午监督检查和明察暗访,发现程序不规范、制度不完善等问题79个,摸排涉嫌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线索17条;分5批次向41家单位反馈整改问题79个,诫勉谈话15人,书面检查5人,批评教育6人,谈话提醒4人,完善制度21项。

  抓住“问题”,实现“靶向发力”。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压力传导,不断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先后组织全县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县纪委监委成立3个专项督查组,对9个镇开展“地毯式”排查,摸排问题线索51条;开展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3+1”专项治理,围绕违规发放津补贴、违规公款吃喝等问题,部署开展单位自查、包联检查和重点督查;紧盯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涉黑涉恶问题,强化线索摸排,加大审查调查力度。截至目前,全县纪检监察机关立案查处扶贫领域问题54起56人、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17起22人、涉嫌涉恶问题12起14人。

  拧紧“螺丝”,实现“持续加力”。坚持从严从实、从紧从硬,持续加压传导,以永远在路上的恒心和韧劲,把抓作风建设“螺丝”拧得更紧。进一步规范和加强公职人员办理婚丧嫁娶事宜报备工作,要求副科级及以下公职人员在向本单位纪委(纪工委、纪检组)申报婚丧嫁娶事宜的同时,及时由本单位纪委(纪工委、纪检组)向县纪委备案,以利随时督查,既督促“关键少数”发挥“头雁效应”,一级做给一级看,又督促“绝大多数”及时“跟进看齐”,实现全面从严。截至目前,全县正科级干部向县纪委申报婚丧嫁娶事宜15起、副科级及其以下干部备案24起。扎实开展“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通过理论学习、知识测试、警示教育、专题讨论,督促全县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把纪律和规矩刻于心、见于行。及时通报曝光作风建设典型案例3批12件13人,利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时刻警钟长鸣,形成有力震慑。

     聚焦“中心”,实现“服务大局”。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进一步聚焦“四风”顽疾、聚焦营商环境、聚焦追赶超越,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寸步不让纠“四风”、转作风。切实助力“四城联创”工作,对工作滞后、效果不明显的县审计局、县文物旅游局、县规划局等13个单位分管领导进行约谈。开展营商环境提升年“10+3”行动督查,摸排问题线索2条,了结1条,正在核查1条。开展“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问题专项整治,发现问题线索7条,诫勉谈话8人。(富平县纪委监委:雷向锋 同增锋)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