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 秦风网 搜索:
WAP手机西岳清风网
潼关县纪委监委“深学、细查、真改”做实警示教育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4-15 08:58

  为深入落实“打铁必须自身硬”要求,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执纪铁军,潼关县纪委监委深刻汲取胡传祥案警示教训,深学、严查、真改,在全系统做实警示教育活动,严防“灯下黑”。 

  深学。召开专题会议,印发实施方案,对省纪委原预防腐败室主任胡传祥严重违纪违法案开展警示教育活动进行了及时安排部署。会上认真学习了省纪委监委《关于胡传祥严重违纪违法案件的通报》和省纪委办公厅《关于全省纪检监察系统认真开展胡传祥严重违纪违法案警示教育活动的通知》精神,明确要求,全县纪检监察系统以学习强国APP为依托,建立常态化警示教育活动载体,与学习贯彻中省市县纪委全会精神、扎实推进五项工作、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及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有机结合起来,强化自我监督,在学思践悟中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增强贯彻落实“两个维护”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细查。为充分发挥典型案例警示一批、教育一片的作用,全体纪检监察干部以胡传祥案和近年来中省纪委通报的纪检监察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为反面教材,严格按照“六对照六查看”的要求,广泛征求意见建议,相互开展谈心谈话,摆工作、摆问题、摆责任,认真撰写心得体会,开展交流研讨活动,通过剖析案发原因及后果危害,对照查找自身存在不足,自警自省、汲取教训、引以为戒,不断筑牢思想道德防线,进一步扩大典型案例警示效应,真正将学习成果转化为纪检监察干部更好履职尽责的强大动力。 

  真改。针对查摆出来的问题, 坚持边查边改、立行立改,结合实际制定整改任务书,建立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细化整改内容、整改措施、整改时限,并坚持对账销号、专项整治、分类处置。针对干部作风转变,重申完善了省纪委“十条禁令”、机关考勤、外出报备、日常考核等制度;针对严格用权、依法依规办案,参照《监督执纪工作规则》,制定印发了《监督检查审查调查措施使用规定(试行)》《“走读式”谈话安全工作暂行规定》等;针对强化监督,研究制定了《潼关县监察委员会特约监察员工作办法》,主动接受民主监督、社会监督和群众监督;针对案件线索管理,组织学习了中国纪检监察报《不该发生的泄密事件》,重申了办案纪律、保密纪律,以警示教育的实际成效助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潼关县纪委监委 袁秋池)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