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 秦风网 搜索:
WAP手机西岳清风网
廉洁从警 从点滴做起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2-26 09:04

近日,有媒体曝光了一些党员领导干部违规收送礼品礼金的典型问题,为了坚决刹住领导干部违规收送礼金歪风,近日,陕西省纪委监委在全省范围内安排部署了深化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活动,这是省纪委监委着眼节点,狠纠四风的重要部署,也是坚决整治“四风”陋习的重拳出击。不管是媒体曝光的违纪违规收送礼金典型案例还是省纪委监委的重要整治部署,对于作为公安交警一名干部,都要以曝光案例为镜鉴,以规定要求为行为底线,把握自我,坚守“防”线。

一个人的变化是从思想上的变化开始的。不学习,能力无法提高,方法无法改进,思想就得不到改造,为民服务意识就会减弱甚至淡化,私欲就会膨胀,就会被“诱惑”之绳索绊倒。作为新时代的公安交警,一定要把学习成为习惯,从书本中学,从实践中学,从工作中学,从而武装头脑,指导言行,净化内心,防微杜渐,坚守本色。志当存高远,才不致被困于名缰利索,受制于一己私欲,做“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新时代警察。

“勿以恶小而为之”,小节里面有政治,小节里面有方向,小节里面有人格,小节里面有形象。我们一定要规范自己的行为,认真对待每一件事,始终做到慎独、慎初、慎微、慎行。作风要干净。无论在什么岗位、想问题、做事情,都要坚持原则。工作作风如何、服务态度如何、办事效率如何,直接影响公安机关的形象,所以,在日常工作和群众“打交道”,必须保持健康的工作作风,用正气坦荡的清水冲掉腐化的灵魂污垢,防止因受到不干净的、不良的作风而迷失我们的方向。

正所谓“千里之堤,溃于蚁穴”。近年来,从曝光的这些典型案例来看,虽然职务各有高低、工作岗位各有不同、年龄差别较大、学历层次不等、走向犯罪道路的心路历程也不尽相同,但都有一个共同特点,就是不能正确看待个人名利得失,小洞不补,大洞吃苦。因此,党员干部要筑牢拒腐防变防线,提高拒腐防变能力,正确对待名利,从小事、小节抓起,牢记为人民服务宗旨,自重、自律、自醒,自觉抵制不良思想的侵蚀,切实做到未雨绸缪,防患于未然。

“以我廉洁,守卫正义;从警一日,清廉终生!”无论历史如何变迁,无论时代怎样发展,廉洁清正永远是时代的呼唤,勤政廉政永远是人民的期盼。身为公安交警,要时刻规范自己言行,恪守廉洁从警准则,自觉树立良好形象,耐得住清贫、抗得住诱惑、守得住小节,自我教育、自我约束、自我修养、自我监督,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堂堂正正做人,踏踏实实干事,兢兢业业工作。(合阳县 成晓燕)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