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 秦风网 搜索:
WAP手机西岳清风网
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攻坚暨全市城市规划建设管理 “三覆盖、四清零、五提升”行动动员大会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8-06 06:40

8月5日下午,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攻坚暨全市城市规划建设管理“三覆盖、四清零、五提升”行动动员大会召开,市委书记魏建锋出席并讲话,市长王琳主持,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玉娥安排部署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副市长高振鑫安排部署城市规划建设管理“三覆盖、四清零、五提升”工作。市上领导马赟、陈俊哲、樊存弟、王晓军、孟小瓒、王心、杨嵩、刘凯、王建平、黄忠良参加。

魏建锋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市建设重要论述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切实增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加强城市规划建设管理的责任感紧迫感。要坚持人民城市为人民,尊重城市发展规律,加快城市建设步伐,回应人民群众期盼,不断增强中心城市首位度和辐射带动作用。

魏建锋强调,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扎实开展“三覆盖、四清零、五提升”行动。要在城市规划设计上下功夫,坚持合理布局、规划先行,抓好新一轮空间规划和城区详细规划编制工作,加强重点区域城市设计,以高水平规划引领城市高质量发展。要在城市补短强弱上下功夫,打通城区断头路,清理城市内涝点,整治房地产(物业服务)乱象,依法依规整治违法建设。要加快城镇棚户区和老旧小区改造,补齐公共设施短板、积极推进垃圾分类处置,提升城市绿化品质,不断增强市容市貌的整体性、美誉度。要在城市管理服务上下功夫,理顺城市管理体制,完善城市治理机制,用好“12345”快速响应平台,增强社区服务功能,实现政府治理和社会调节、居民自治良性互动。

魏建锋强调,今年是总评之年,时间紧、任务重。要迅速进入攻坚状态,以创则必成的决心,倒排工期、挂图作战,高标准高质量实现创建目标。要对标测评体系,强化问题整改,突出抓好基础设施、城市管理、市民素质提升等重点工作,扎实开展“十二项提升工程”“八大攻坚”行动。要夯实工作责任,完善创建机制,加大宣传力度,广泛动员群众参与,形成共建共享的工作格局。

魏建锋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协同配合,形成齐抓共管、合力共为的工作格局。要强化资金、人员、制度保障,扎实做好督导考核,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高水平推进“三覆盖、四清零、五提升”工作,高质量实现创建目标。

王琳要求,要合力抓攻坚,再深入、再彻底梳理目标任务,逐项分析过筛、固强补弱,聚焦重点工作、精准发力,针对存在问题、跟踪督导,确保责任无缺失、管理无漏洞、创建无死角。要聚力抓推进,加快成立综合协调机构,夯实责任、细化任务、长效落实,将今年要完成的重点任务,逐一分解细化,确定时间节点、进度要求,确保“三覆盖、四清零、五提升”行动开好局、起好步。要全力抓落实,坚决克服厌倦松懈情绪,动员全市群众积极参与,强化协同联动,深入一线督查,确保问题逐一解决、专项行动顺利开局、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一举成功。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市人大分管创文工作的副主任;市政府副市长;市政协分管创文工作的副主席;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渭南师范学院、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渭南职业技术学院、渭南技师学院院长;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秘书长;各县(市、区)党委和政府,市委和市级国家机关各有关部门、中省驻渭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临渭区、华州区、渭南高新区、渭南经开区有关领导及涉城主要职能部门、各街道(镇)办事处、综合执法大队、社区(村组)主要负责同志等在分会场参加会议。(渭南日报记者 程瑾)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