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 秦风网 搜索:
WAP手机西岳清风网
市纪委监委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营造廉洁高效政务环境工作推进会
来源:渭南日报 发布时间:2022-10-31 08:39

10月28日,市纪委监委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营造廉洁高效政务环境工作推进会,传达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精神,对创建廉洁高效政务环境工作再部署、再推进。

会议指出,廉洁高效的政务环境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评选全国文明城市的重要指标,是提升城市文明水平的“第一环境”。各成员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清醒认识当前面临的严峻形势,紧抓最后冲刺阶段,切实把短板补齐、把任务落实、把亮点做强。要结合省市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工作部署,按照“走在前、创一流”的标准,以作风促成效,以担当促作为,高标准快节奏严要求推进廉洁高效的政务环境建设。

会议要求,各成员单位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担当,统筹安排、密切协作,形成工作合力,扎实细致做好资料上报工作;要对照测评体系,逐条再细化、再分解,逐项梳理薄弱环节,责任压实到人到岗,工作措施到边到底;要对照《廉洁高效政务环境工作方案》各项任务分工,持续深化“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加快“放管服”改革步伐,不断健全完善政府权责清单,以点带面助推全市廉洁高效政务环境建设工作向纵深发展。

会议强调,各级纪委监委要认真履职尽责,把创文工作作为当前的一项重点任务,以市委作风建设专项行动为统揽,各监督检查室、相关派驻纪检监察组要强化“室组联动”,盯住具体任务,严把时间节点,及时跟进监督、精准监督。相关县(市、区)纪委监委要聚焦“办事流程、审批行为、工作效率、服务质量”等政务服务的关键环节,持续深入整治群众反映强烈的干部作风突出问题。要强化执纪问责,对在创建工作中松劲懈怠、敷衍塞责、不担当、不作为等失职失责问题严肃追责问责,为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廉洁高效政务环境项目组各成员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市政府办公室、临渭区汇报了牵头任务进展情况,市创建办相关负责同志围绕廉洁高效政务环境验收工作进行了培训指导。(记者 吕佳)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