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 秦风网 搜索:
WAP手机西岳清风网
全市纪检监察干部 “三学一考”大学习活动专题辅导举办
来源:西岳清风网 发布时间:2022-07-19 16:06

7月18日,全市纪检监察干部“三学一考”大学习活动专题辅导举办,省纪委监委案件审理室副主任张国强就如何进一步推动纪检监察案件办理工作高质量发展进行讲解。

辅导内容紧扣纪检监察案件办理中常见的问题,通过鲜活案例就“六大纪律”中的典型违纪行为、疑难问题精准定性处理、如何准确把握政策策略等方面作了详细辅导,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操作性,听后令人受益匪浅、深受启发。

会议指出,全市各级纪检监察干部要提高案件办理工作的政治站位,坚持案件办理的政治属性,聚焦贯彻落实中省重大决策部署及市委各项工作要求,从严从快准确查处乡村振兴、教育医疗、粮食购销、食品安全、涉水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重要领域和重要环节违纪违法问题,持续巩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严肃处理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不正之风问题,为全市发展大局做好服务保障。要以持续构建“铁案工程”为目标,坚守案件质量生命线,加强审理部门和办案部门工作的沟通协作,形成案件质量工作合力,共同提升案件办理质量。案件办理部门和审理部门要加强业务知识学习,吃透基本精神,把握核心要义,着力提升纪法知识的深度和广度。同时,要持续加强对下级办案质量的评查指导,及时发现、反馈、纠正问题,倒逼案件质量不断提高。

此次专题辅导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全市800余名纪检监察干部聆听了讲座。(吕佳)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