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 秦风网 搜索:
WAP手机西岳清风网
全市纪检监察干部“三学一考”大学习活动专题辅导举行
来源:西岳清风网 发布时间:2022-07-26 10:51

7月25日下午,市纪委监委举办全市纪检监察干部“三学一考”大学习活动专题辅导,市纪委监委干部监督室主任秦宏逸作题为《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工作解读及典型案例警示教育》的辅导报告。

秦宏逸围绕纪检监察干部监督机构的有关问题解答、制度解读以及案例通报和风险警示等方面进行了全面辅导,明确了当前纪检监察机关和干部面临的风险挑战,介绍了防范化解风险的具体举措。同时,他还紧扣当前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省纪委监委对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工作的最新工作要求,以风险预警的形式,用丰富的典型案例为全市纪检监察干部上了一堂警示教育课,对大家深入了解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工作、加强自身建设、助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有很大的帮助和启示。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构和干部,必须从坚持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战略高度,深刻认识强化新时代干部监督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提升从严从实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和自我监督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带头旗帜鲜明讲政治,主动接受最严格的约束和监督,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准确把握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的形势特征,牢固树立一体理念和系统思维,坚持标本兼治、系统施治,一体推进“三不腐”,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同时,要注重具体问题具体分析,深化运用“四种形态”,增强监督执纪工作的正能量、正效应。全市纪检监察干部要以典型案例为镜鉴,牢记执纪者必先遵纪守法,在思想淬炼中坚定理想信念,在政治历练中筑牢忠诚品质,在实践锻炼中增强斗争精神,在专业训练中提升能力水平,高标准严要求强化自我监督约束,始终做到自身正、自身净、自身硬,始终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吕佳)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