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 秦风网 搜索:
WAP手机西岳清风网
医心向“廉” 打造群众放心医院——全省清廉单元示范先进单位之大荔县妇幼保健院
来源:西岳清风网 发布时间:2024-04-08 16:53

“廉洁从医不止是一句口号,而是从一件件实事、小事做起,我将以风清气正之姿,在24小时儿童门急诊服务中坚守医者初心。”大荔县妇幼保健院儿童门急诊主任史娜说。

医者清,则患者乐;医院廉,则患者安。自清廉医院建设工作开展以来,大荔县妇幼保健院以解决群众就医急难愁盼为导向,精准“把脉问诊”,开出“清廉处方”,将清廉理念、清廉措施融入医疗服务全过程,让清廉新风尚在全院范围内落地生根。

拓展“教育链”,纪律规矩入脑入心。该院通过理论中心组学习、书记讲党课、院周例会等形式常态化开展廉洁教育,先后开展红色廉政教育3次、廉政党课2次、廉政谈话4次、警示教育4次,将廉洁意识植入人心。建立清廉文化长廊,在电梯走廊张贴不收受“红包”廉洁承诺及廉洁从业九项准则提示牌,营造清廉院风,让全体干部职工抬头受教育、处处受熏陶。

严把“程序关”,构建立体监督体系。在重大项目建设中,该院充分发挥工会和支部作用,实行事前评议和论证,多方征集意见和建议,联合驻卫健局纪检监察组进行事前、事中、事后全程监督管理。设置项目采招专用会议室,公开公示采招信息,接受社会监督,打造阳光透明营商环境。同时,加强医药领域廉洁风险防控,建立《院内医药代表拜访制度》,与供应商签订《廉洁购销合同》41份,组织医药代表廉洁提醒集体谈话2次,着力净化医药行业氛围;加大对收受红包行为处罚力度,签订协议书,纳入满意度调查内容,多纬度防控行业腐败现象,时刻提醒党员干部坚守底线,不越红线。

延伸“服务链”,提升患者就医体验。该院整合现有资源,增设24小时儿童门急诊,提供“一站式”服务,全时段安排临床经验丰富的医生坐诊,建立“学生—家庭—学校—医疗”四位一体的青少年近视防治模式,设立“国家标准化过敏性疾病诊疗中心”,成立患者服务中心,购置“两癌”移动查体车和“儿童综合服务车”,每个科室张贴“不满意请找我”廉洁海报,科室负责人亮明身份和联系电话,提供医患沟通快捷通道,着力打通服务患者最后“一公里”。

“我们将持续深入推进清廉医院建设,让清廉注入医院的血液,让清风正气惠及所有患者。”大荔县妇幼保健院党委书记张艳表示,下一步,医院将会做细做实做好人民群众的“健康大事”,用“清廉指数”换来广大群众的“满意指数”,为清廉渭南建设贡献应有之力。(吕佳)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