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 秦风网 搜索:
WAP手机西岳清风网
潼关县召开清廉潼关建设暨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
来源:西岳清风网 发布时间:2024-04-08 14:29

4月3日,潼关县召开清廉潼关建设暨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张新峰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县纪委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徐克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赵一德关于清廉陕西建设的批示精神,以及清廉陕西、清廉渭南建设部署推进会和省、市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通报了2023年清廉潼关建设、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进展情况,教科局、住建局围绕专项整治工作作了交流发言,命名表彰了第一批清廉潼关建设示范点,下发了《县委清廉潼关建设工作专班关于表彰2023年度清廉潼关建设先进单位的决定》、《2024年清廉潼关建设重点任务》等文件。

会议指出,要提高站位,深刻认识开展清廉潼关建设是讲政治的重要体现,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有力抓手,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把清廉潼关建设作为基础性、引领性、突破性的要求,统领新时代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全局,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确保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健康有序进行。

会议强调,开展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有力举措,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现实需要,也是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的具体抓手。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自觉把开展专项整治作为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的有力抓手和深化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的重要内容,聚焦群众急难愁盼,严肃查处腐败问题、作风问题和责任问题,及时化解回应群众关切,切实维护好群众的切身利益。

会议要求,要强化责任,在推进上确保实效。各责任单位要主动担当作为,切实履行职责,推动清廉潼关建设和专项整治工作往实里抓、向目标奔,为谱写潼关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提供坚强保障。

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各镇(街道)党(工)委书记、纪(工)委书记,县级各相关部门、相关双管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县纪委监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委机关各室(部、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县委巡察办副主任,第一批清廉单元示范点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潼关县纪委监委 梁秦曦 尼玛拉姆)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