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 秦风网 搜索:
WAP手机西岳清风网
博鳌亚洲论坛2024年年会启幕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4-03-27 15:37

3月26日,博鳌亚洲论坛2024年年会在海南博鳌东屿岛启幕。在当天上午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李保东介绍本次年会共有来自6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近2000名代表和来自约40个国家和地区的1100余名记者参加。

今年年会的主题是“亚洲与世界:共同的挑战,共同的责任”,在4天时间里设置40多场分论坛活动,围绕“世界经济”、“科技创新”、“社会发展”、“国际合作”以及“共迎挑战”进行探讨。年会同时发布了2024年度《亚洲经济前景与一体化进程》和《可持续发展的亚洲与世界》两份旗舰报告。

绿色低碳是本次年会一个鲜明特点。此前3月18日,博鳌近零碳示范区启动运行,示范区已完成建筑绿色化、可再生资源利用、交通绿色化等8大类18个项目的建设任务,实现近零碳排放。绿色交通、绿色会务、绿色餐饮和绿色搭建……“绿意盎然”的东屿岛迎来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嘉宾代表,向世界展示中国绿色低碳发展理念、技术和实践的窗口。

《可持续发展的亚洲与世界》将主题聚焦在迈向零碳电力时代,推动亚洲绿色发展。报告认为,打造零碳电力系统对亚洲实现碳中和、实现绿色发展意义重大。中国对亚洲电源装机发展的贡献率超五成,对亚洲绿色电源装机发展的贡献率约为七成。中国在可再生能源领域具有技术、成本优势和长期稳定的政策环境,将在推进全球能源革命尤其是降低全球风电、太阳能发电成本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