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 秦风网 搜索:
WAP手机西岳清风网
蒲城:正风肃纪不停歇 风清气正过廉年
来源:西岳清风网 发布时间:2023-01-19 14:54

在春节即将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蒲城县纪委监委采取多种有力措施,筑牢全体党员干部廉洁思想防线,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坚持“责任为要”。印发《蒲城县纪委监委关于做好2023年元旦春节期间“四风”问题监督检查工作的通知》,压紧压实“一把手”作风建设主体责任,抓细抓实纪检监察组织监督专责,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持严字当头,以钉钉子精神纠治四风。要求家有适龄子女可能操办“完灯宴”的公职人员签订廉洁承诺书,做到预防在先、防微杜渐。

坚持“提醒为重”。在“蒲城纪检监察”公众号开设“讲述廉洁故事·弘扬清风正气”专栏,动员机关年轻干部积极参与,以廉洁故事激励年轻党员干部对标积极作为、践行初心使命,倡导清正廉洁、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优良作风;拍摄“蒲城县纪委监委@你:廉洁过新年”宣传视频,采用说快板的形式提醒广大党员干部带头廉洁文明过节,使廉洁过年的旋律朗朗上口、久久回荡。

坚持“督查为本”。县纪委监委组成明察暗访组,年前“先行动”、过年“不打烊”,采取联合检查、突击抽查、个别访谈、大数据监督等方式,聚焦节假日多发易发“四风”问题,紧盯公款吃喝、违规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宴请、违规收送礼品礼金、公车私用等突出问题,持续监督检查,及时纠偏整治,充分突显“室组镇”联动监督机制优势,形成监督执纪合力。畅通监督渠道,在网站和公众号公布举报电话、举报邮箱,着力加强群众对党员干部的监督,以实际行动确保节廉年廉。(蒲城县纪委监委 王钰)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