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 秦风网 搜索:
WAP手机西岳清风网
临渭区:以严的基调确保春节风清气正
来源:西岳清风网 发布时间:2023-01-20 07:54

春节前夕,临渭区纪委监委早打“预防针”,绷紧“纪律弦”,将严的基调贯穿到节日期间监督检查,以钉钉子精神纠治“四风”问题,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堤坝,确保春节期间风清气正,廉洁过节。

周密安排部署,从严压实责任。组织全区党员干部认真学习贯彻中省市区廉洁过节相关规定,结合春节期间易发多发问题,印发《关于做好2023年春节期间“四风”问题监督检查工作的通知》,制定春节期间重点监督检查工作计划;督促全区各街镇、部门党组织切实担起主体责任,把做好节日期间相关工作与纠治“四风”结合起来,将节日期间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要求落细落实,切实做到抓长抓常、抓早抓小;通过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向全区党员干部推送廉洁提醒,组织观看《永远吹冲锋号》专题片,切实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和行为底线。

聚焦工作重点,强化监督检查。紧盯节日腐败易发多发行业领域,重点查处违反规定发放津补贴、奖金及实物等问题,严肃查处公款吃喝、公车私用、私车公养及违规操办婚丧宴请、“完灯宴”等问题;加强与财政、审计等部门配合,强化对“三公经费”支出失控等违反厉行节约有关规定问题的监督检查;紧盯商场超市酒店等重点经营场所,对违规收送礼金、高档烟酒茶、土特产、购物卡等行为靶向发力,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统筹做好安全生产、应急处置、民生保障、值班值守等方面监督检查,着力纠治不作为、乱作为、推诿扯皮、懒政庸政怠政等作风问题,狠刹节日不正之风。

坚持严的基调,严肃执纪问责。组织全区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中省市纪委监委近期关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从中深刻汲取教训,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以全区党政机关、党员领导干部和公职人员为重点监督对象,通过明察暗访、随机抽查、专项督查和突击检查等形式,深挖细查各类违规违纪行为;畅通监督举报渠道,借助大数据、信息化等科技手段,及时精准发现春节期间“四风”问题,一旦发现快查快处、严查严处,对不收敛不收手、顶风违纪行为从严从重处理,形成有力震慑。(临渭区纪委监委 武建莹)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