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 秦风网 搜索:
WAP手机西岳清风网
合阳:拧紧“螺丝”守好“年关”过“廉”节
来源:西岳清风网 发布时间:2021-02-08 09:00

“‘廉不廉 看过年’,春节临近‘四风’问题容易反弹回潮、极易以新“变异”招摇过世,大家在监督中要注意甄别,讲究方式策略,善于发现四风“变种”,同时也要把疫情防控、防止餐饮浪费纳入监督重点……”合阳县纪委监委副书记在安排节前监督检查时强调。

为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在全县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合阳县纪委监委坚持把春节期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纠治“四风”问题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采取打好预防针、上紧作风弦、及时亮红灯三措并举,督促党员干部守好“年关”过好“廉节”。

紧盯节点强教育打好预防针。该县纪委监委紧盯关键节点,强化预防提醒,充分利用洽川清风网、合阳廉声微信公众号、“合阳纪检监察工作”微信群、廉政短信等方式,向党员领导干部送去廉洁过节“提醒礼包”,早打招呼,早警示,强化自律约束。要求各镇(街)纪委、各派驻组督促监督单位领导班子认真学习中央、省市县关于廉洁过节相关要求,适时对监督单位领导班子成员、重点岗位、关键环节的工作开展谈心谈话,廉政约谈,督促领导干部筑牢廉洁过节思想防线。组织各单位充分利用单位LED电子屏、工作交流群,宣传栏等媒体,重申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各项廉洁自律要求,引导党员干部始终绷紧纪律规矩弦,节俭文明“健康”过春节。

聚焦“四风”问题勤排查上紧作风弦。春节期间,始终保持严格纠治“四风”问题的高压态势,树立以发现问题为导向,成立8个监督检查组,采取明察暗访、随机抽查、突击检查的方式,深入全县各部门单位、特色餐饮店、超市、土特产店、加油站等,对违规发放津补贴、违规吃喝、公车私用、私车公养;党政机关、国有企业事业单位和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公务用餐、单位食堂铺张浪费问题以及疫情防控责任落实等方面进行全面排查,着力发现违纪违规问题。充分发挥派驻纪检监察组和镇街纪委的“探头”作用,加大对春节期间廉政风险点高、“四风”问题易滋生的部门行业监督排查力度,上下合力,持续压缩“四风”问题生存空间。

严肃执纪问责及时“亮红灯”。该县委坚持问题导向,通过在县电视台、微信公众号、单位公示栏,公布“四风”问题监督举报电话和举报网址,进一步畅通信访举报渠道,明确对“四风”问题线索优先办理,严肃处理。同时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对依然不收敛、不收手、顶风违纪问题从严查处、绝不姑息,并点名道姓公开通报曝光。近期,县纪委监委公开通报了4起作风问题典型案例,释放执纪必严、违纪必究的强烈信号,大力营造纠治“四风”没有休止符的浓厚氛围,以严督实查确保春节期间风清气正。(合阳县纪委监委 蒋彩虹)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