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 秦风网 搜索:
WAP手机西岳清风网
合阳:严明纪律 “清明”过节
来源:西岳清风网 发布时间:2021-04-02 10:45

为进一步强化纪律规矩意识,切实抓好节日期间纪律作风建设,营造风清气正节日氛围,在清明节到来之际,合阳县纪委紧盯关键节点,早谋划早部署早启动,采取教育、警示、监督相结合的方式,严防节日腐败,确保全县党员干部“清明”过节。

强化宣传教育。坚持打好“预防针”,通过“合阳廉声”微信公众号、手机短信、LED电子显示屏等平台向党员干部发送廉洁过节纪律提醒和纪律要求,教育广大党员干部增强纪律意识,时刻绷紧纪律“弦”,自觉把廉洁从政各项规定和作风建设的有关要求真正落到实处。明确要求各单位部门“一把手”强化责任担当,带好队伍,管好自己,带头遵守廉洁自律的有关规定。

严明纪律要求。全县领导干部要带头倡导移风易俗、文明祭扫的新风尚,自觉抵制封建迷信活动,严禁在祭奠活动中奢侈浪费;严禁用公款购买私人祭奠用品;严禁以各种理由、各种形式用公款相互宴请以及用公款旅游、娱乐。各派驻纪检组要强化监督执纪,积极发挥“探头”作用,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及时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谈紧盯隐形变异“四风”和微腐败问题。

狠抓监督检查。成立督查组,采取集中检查、明查暗访、交叉互查等方式,通过查阅发票存根,检查各部门单位是否存在违规消费、私车公养等问题,并在县内大型酒店、主要公路口等地排查是否存在公款吃喝、公车私用和用公车进行祭扫等问题。对所发现问题分门别类、登记造册、建立台账、核查处置,精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切实做到发现一起、严查一起、通报一起,形成有力威慑。(合阳县纪委监委  李凯洁 冯娜丽)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