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 秦风网 搜索:
WAP手机西岳清风网
全市乡村振兴领域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动员部署会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3-24 16:18

为扎实推动全市乡村振兴领域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工作,3月22日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组织召开全市专项整治动员部署会。

市委农办主任、市农业农村局、市乡村振兴局党组书记陈飞、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副主任胡争锋出席会议,各县(市、区)党委农办、农业农村局、乡村振兴局主要负责同志、相关各市级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会,会议由市纪委监委驻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组长王少宏主持。

会上专题传达学习了中纪委《关于开展乡村振兴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整治的意见》和省纪委二次全会、市委农村工作会议、市纪委三次全会部署要求。市财政局、市水务局、临渭区、潼关县分别围绕各自涉农重点工作进行了发言。

会议指出,深入开展乡村振兴领域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体现,是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的必然要求,是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部署、落实落细中央一号文件开展乡村振兴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整治的重要举措。

会议强调,全市乡村振兴领域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做好专项整治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立足主责主业,敢于担当作为。找准“切入点”,聚焦农村“三资”监管、开展合同清理、防返贫动态监测、强化涉农项目管理、足额落实惠民补贴等关键环节,既抓违法违纪问题处置,又抓工作作风改进提升。总体按照动员部署、自查自纠、落实整改、警示教育、以案促改、总结归纳6个步骤压茬推进,着力整治一批作风不实、不细、不正问题,纠治一批侵害群众利益突出问题,解决一批急难愁盼问题,形成一批制度成果、台账成果、经验成果。

会议要求,各级党组(党委)要坚决扛起专项整治主体责任。成立工作专班,结合各自承担职责,制定具体工作方案,定期报送整治进展情况,担其责、各负其事、协同发力。农业农村、乡村振兴部门各要主动和市纪委监委及派驻纪检监察组做好情况互通。市纪委监委将加强工作调度,对工作推动不力、推诿扯皮、谎报瞒报的及时通报,以正风肃纪新成效推动专项整治工作走深走实。(驻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