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 秦风网 搜索:
WAP手机西岳清风网
临渭区:多点发力推动纪律教育月活动走深走实
来源:西岳清风网 发布时间:2023-06-19 16:02

第六个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开展以来,临渭区紧扣主题、多点发力、抓实教育,结合全区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深入开展党性教育、纪律教育、警示教育和廉洁教育,推动全区纪律教育月活动走深走实。

强化理论学习,抓实党性教育。全区各级党组织利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党委(党组)扩大会、全干会、周例会、党员“1号活动”会等形式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章的重要论述、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章程》、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原原本本学、反反复复学,联系实际学、深入思考学,做到知其然、知其所以然,不断汲取精神滋养和思想方法,真正使党章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拓宽学习载体,抓实纪律教育。在三贤清风网站开设教育学习专栏,通过网站、微信公众号、机关微信群等及时推送第六个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相关内容,以“线上”学习形成纪律教育常态长效;区纪委监委组织开展了主题演讲赛,相关单位分别开展了“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知识竞赛、“赓续红色初心遇见最美阎村”庆“七一”文艺汇演、“追忆初心使命凝聚奋进力量谱写杜桥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主题党日等廉洁红色基因传承教育活动;组织全区党员干部在陕西纪检监察公众号”进行党规党纪知识在线测试,确保以考促学、学以致用。

精准施策施治,抓实警示教育。认真落实《关于进一步加强警示教育的实施意见》,扎实开展同级同类干部警示教育,精选外逃典型案例和畜牧领域职务犯罪案,在领导干部任前集体廉政谈话上进行播放,打好廉洁从政“预防针”;区纪委监委组织区发改局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到区法院现场旁听一起粮食领域职务犯罪案件庭审,把庭审现场作为警示课堂,“沉浸式”上好警示教育公开课;充分运用学习资料和警示教育片,组织全区党员领导干部分层分类学习观看,引导其从违纪违法案例中吸取深刻教训,自觉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涵养清风正气,抓实廉洁教育。强化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监督管理,开展分级分层全覆盖谈心谈话,及时督促谈话对象认真反思剖析,明确整改措施,做到思想有触动、行动有落实、作风有转变;充分发挥廉洁文化精品传递清廉、涵养正气作用;在全区开展“党规党纪伴我行”主题征文活动;持续发挥临渭廉政教育展馆、蒲阳村廉政教育基地作用,组织党员干部现场观摩学习,增强纪律规矩意识、弘扬传承优良作风。(临渭区纪委监委 武建莹)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