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 秦风网 搜索:
WAP手机西岳清风网
临渭区:村级双述“回头看” 巩固深化促发展
来源:西岳清风网 发布时间:2023-11-02 09:00

为坚持问题导向,打通基层监督“最后一公里”,近日,渭南市临渭区纪委监委在全区开展村级述责述廉工作“回头看”,对述责述廉查找的问题及为民办实事情况进行了监督检查,进一步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回头看”全覆盖,问题不遗漏。印发《关于开展村级述责述廉工作“回头看”的通知》,由2名常委分别带队,对全区20个街镇村级述责述廉整改落实工作开展监督检查,查看村级述责述廉工作整体情况、问题整改落实和结果运用情况,以及群众关心、关注热点问题处理解决情况,确保不漏一村、不落一人。

“回头看”查重点,整改明时限。对在述责述廉过程中,村民质评提出的“三资”管理、路面修复、下水道维修等问题,重点查看村两委做出的承诺兑现情况,并查看整改后的成效。对一些反馈问题尚未整改的,现场进行剖析,找准未整改原因,明确整改时限,由街镇纪(工)委进行监督指导,确保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整改。

“回头看”成闭环,群众来“阅卷”。以动态监督、跟踪问效为抓手,从述前走访调查、述中现场指导、述后督导整改再到“回头看”,从发现问题、建立整改台账到对号销账,形成闭环,围绕乡村振兴、“三资”管理、信访化解等内容,积极推动矛盾化解、问题解决,做到群众关心的事情有人管、关注的事情有人抓。截至目前,通过述责述廉推动解决环境整治、村道修补等群众急难愁盼问题1049件。(临渭区纪委监委  武建莹)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