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 秦风网 搜索:
WAP手机西岳清风网
华州区召开清廉华州建设暨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
来源:西岳清风网 发布时间:2023-03-23 10:29

3月20日,华州区召开清廉华州建设暨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总结回顾前期清廉华州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研究部署2023年重点工作任务。区委书记王海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杨成林主持会议。

会上区委副书记马宁传达学习了省市清廉建设部署推进会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了2023年清廉华州建设重点任务;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杨成林安排了全区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文旅局、行政审批服务局、金堆镇3个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清廉华州建设、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举措,是坚持执纪为民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的现实需要,各单位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认真研究制定具体方案,将专项整治与清廉华州建设同步推进、同步落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决策部署上来,以清廉华州建设和专项整治工作的实际成效助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区落实落细、落地见效。

会议强调,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将清廉华州建设置于全区经济发展大局中统筹推进。融入区二次党代会确定的建设“现代品质新城、绿色化工和新材料产业高地、生态田园城市典范、文旅融合发展样板”四大目标任务的实现,与区委二届六次全会部署落实、“十四五”规划实施、开展“三个年”活动等结合起来,强化系统观念,创造性开展工作,持续营造清明政治生态、建设廉洁法治政府、培育清正担当干部、打造清廉诚信市场,确保清廉华州建设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再接再厉,真抓实干,推动清廉华州建设再上新台阶。各牵头单位和责任单位要把清廉华州建设和自身职责紧密结合起来,结合实际制定年度工作计划,确保工作落在实处。以清廉单元建设为切入点,统筹推进清廉村居、清廉学校、清廉机关、清廉家庭等六个单元,通过抓重点带全局、抓局部带整体,做到重点突破、系统集成。要压实主责,细化措施,扎实推进专项整治各项任务落实落细。在省市纪委监委部署专项整治工作基础上,明确开展教育、医疗、乡村振兴、住房、营商环境、粮食购销、食品安全、行政执法等8个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充分认识专项整治工作的重要意义,深入领会贯彻省市专项整治会议和领导讲话精神,迅速推开各项工作,用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践行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要求,要保持“赶考”清醒,认清清廉建设所面临的形势与挑战;要牢记“赶考”告诫,着力筑牢清正廉洁思想防线;要发扬“赶考”精神,高标准高质量推进清廉华州建设。聚焦开展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推进清廉华州建设,聚焦全年重点任务,忠诚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作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向纵深发展,为奋进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谱写华州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提供坚强保障!

区委各常委;区人大、政协主要负责同志;各镇(街道)党(工)委、各部门党组(党委)、驻华各双管单位、各人民团体、华山监狱主要负责同志;区纪委监委班子成员,机关各室(部)负责同志,各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区委巡察办副主任参加会议。(华州区纪委监委 高佳丽)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