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 秦风网 搜索:
WAP手机西岳清风网
中国共产党渭南市华州区第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召开
来源:西岳清风网 发布时间:2024-02-20 09:20

2月19日,中国共产党渭南市华州区第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召开。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纪委、省市纪委全会部署,总结2023年全区纪检监察工作,安排部署2024年重点任务。

区委书记王海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任永前传达中央和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杨成林主持会议,并作题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自我革命重要思想,持续发力将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华州新篇章提供坚强保障》的工作报告。

王海峰指出,过去一年,全区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组织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切实扛牢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不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大力整治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推动全区政治生态持续向好。主要表现在政治监督精准有效、惩贪治腐成效明显、作风建设持续提升、群众利益有力维护、政治生态风清气正。

王海峰在充分肯定过去一年全区纪检监察系统的工作后指出,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必须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驰而不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王海峰强调,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思想,在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上持续发力。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纪委全会安排部署,以高度政治自觉深入推进自我革命,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在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上持续发力。进一步扛牢政治责任、深化政治自觉、严明政治纪律、抓实政治监督,确保党员干部在大是大非问题面前立场坚定、旗帜鲜明,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始终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在拓展反腐败深度广度上持续发力。紧盯重点、惩贪治腐,聚焦行贿、从严惩治,深化改革、完善制度,在铲除腐败问题产生的土壤和条件上持续发力、久久为功。要深化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在纠“四风”树新风上持续发力。常态长效抓实纪律教育,持之以恒强化作风建设,从严从实强化纪律执行,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切实养成纪律自觉。要涵养新时代廉洁文化,在全面推进清廉华州建设上持续发力。弘扬崇廉拒腐社会风尚,更加聚焦服务保障发展,将清廉建设与重点工作有机结合,推动干部敢为、地方敢闯、企业敢干、群众敢首创,以清廉华州建设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现代化建设。

王海峰要求,全区纪检监察系统和纪检监察干部肩负特殊政治责任和光荣使命任务,要始终听党指挥、为党尽责,切实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转化为实干实绩。要始终坚持原则、勇于亮剑,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在重大政治原则和大是大非问题上旗帜鲜明,坚决同歪风邪气和腐败现象斗争到底。要始终清廉自守、严于律己,不断提升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水平,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纯洁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杨成林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不断增强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坚决扛牢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切实强化对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全过程领导,坚定不移把党的自我革命进行到底。全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紧紧围绕“两个维护”根本任务强化政治监督,推动纪检监察专责监督和其他监督贯通协同,确保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华州落地见效。要带头做自我革命的表率、遵规守纪的标杆,坚决打好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华州新篇章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全会工作报告和全会决议。全体区级领导;各镇(街道)党(工)委书记、镇长(主任),各部门党委(党组)书记,各人民团体主要负责同志;各镇(街道)纪(工)委书记,各派驻纪检组组长、副组长;驻华各双管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华山监狱党委书记、纪委书记;区委巡察办副主任、区委巡察组组长;区纪委各室(部)负责人;部分二级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华州区纪委监委)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