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 秦风网 搜索:
WAP手机西岳清风网
合阳:召开清廉合阳建设工作推进会
来源:西岳清风网 发布时间:2023-03-20 15:34

3月16日,县委清廉合阳建设工作专班组织召开清廉合阳建设工作推进会,总结回顾2022年清廉合阳建设工作,安排部署2023年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2023年清廉陕西、清廉渭南建设部署推进会会议精神,明确了2023年清廉合阳建设重点任务,县委宣传部、县政府办公室、县卫生健康局作了发言。

会议指出,清廉合阳建设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举措,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行动,是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必然要求,各级党组织要主动扛责、积极履责、敢于担责。聚焦六项重点任务,通过建设廉政文化街区、“一剧一戏一视频”、诚信经营示范创建、“德润古莘”家风建设等“十项示范创建”打造清廉合阳新名片。

会议要求,要强化组织领导,“一把手”亲自谋划部署,配强领导班子,夯实各方责任,制定详实方案和创建标准,细化工作任务,挂图作战,精准施策,确保各项建设工作落细落实。要及时提炼固化经验做法,将“点”上有效实践拓展放大成“面”上规模效应,广泛宣传,营造浓厚氛围。要强化履职担当,合力推动清廉合阳取得新成效。坚持县委统一领导,纪委协调推进、牵头单位主抓,责任单位具体落实,派驻纪检监察组监督保障执行原则,严格督查检查,对重视不够、推进不力、效果不明显的及时督促整改、追究责任。要把清廉建设与“三个年”活动结合起来,与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结合起来,与专项整治结合起来,对信访举报、监督检查、审查调查以及整顿治理中发现的普遍性、系统性问题进行综合分析,找准切口、持续发力,以清廉建设成效助力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县落地见效。(合阳县纪委监委 袁小静 卢燕茹)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