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 秦风网 搜索:
WAP手机西岳清风网
中国纪检监察报:陕西蒲城深化拓展大数据应用 建强基层信息化监督平台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发布时间:2024-01-22 09:21

陕西省蒲城县纪委监委搭建的数字纪检管理平台不久前建成投用,该平台包括惠民资金监督、营商环境监督、公务用车监督等模块,通过接收处置有关问题,推动权力运行规范化、办事流程标准化、行政行为透明化。

蒲城县数字纪检管理平台实现了与该县纪委监委官方微信公众号的数据协同,群众可通过微信公众号查看“三务”公开、“三资”公开、惠民资金落实等信息。同时,群众可以通过问题上报模块,反映问题线索。收到问题线索后,该县纪委监委工作人员将及时进行精准研判、转办处置、回访答复,确保“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着落”。

在该平台上,公务用车监督模块集车辆审批、车辆轨迹显示、车辆维修、车辆费用统计等功能于一体,通过对车辆运行情况进行分析比对,可及时发现是否存在公车私用、违规加油等问题,进一步加强了公务用车规范管理。

蒲城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介绍,该县纪委监委将依托数字纪检管理平台,以信息资源整合为重点,不断建立健全平台长效运行机制,推动平台应用由点及面、全面铺开,持续推动大数据技术与纪检监察工作深度融合,为全县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信息化支撑。(通讯员 王阿锦 袁浩清)(2024年1月21日)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