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 秦风网 搜索:
WAP手机西岳清风网
清廉经开建设暨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召开
来源:西岳清风网 发布时间:2024-04-07 08:38

4月2日,渭南经开区召开全区清廉经开建设暨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区党工委副书记、纪检监察工委书记王华中出席会议并讲话,区级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传达学习全省清廉陕西建设部署推进会、全省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动员部署会精神及全市清廉渭南建设暨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精神,对全区清廉建设和专项整治工作进行回顾总结和动员部署。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在市纪委监委和党工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区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中省市纪委全会精神,认真落实省市推进清廉建设、深化专项整治的部署要求,扛起政治责任,锚定目标任务,精心组织推进,全区上下崇廉尚洁的意识不断增强,专项整治成效不断拓展和深化,有力带动了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服务了全区工作大局。

会议强调,深入推进清廉经开建设、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专项整治工作,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现实需要,也是推动全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各部门要强化责任担当,将清廉建设、专项整治与全区深化“三个年”活动深入融合、统筹推进,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中锤炼干部作风、提升干部能力,切实履职尽责,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持续积聚作风新动能。

会议要求,要紧扣高质量发展,围绕清廉法治政府建设,重点解决好审批项目吃拿卡要、破坏营商环境等问题,更好发挥清廉建设促引领、抓教育、强实干、聚合力的作用,结合自身实际,突出以企业为中心,着力提升营商环境全链条各环节,注重提高工作效率,加强干部管理,提升服务水平,不断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要紧扣示范单元创建,突出巩固提升,充分发挥示范引领、辐射带动作用,在抓深抓细5个单元示范点的基础上,积极发掘创新亮点,切勿循规蹈矩,抱令守律,及时总结提炼经验做法,形成制度机制,进一步完善创建标准,打造更多的清廉单元创建模板,建设更高水平的清廉经开。要紧扣本行业本领域突出问题,深入开展住房、社会保障、营商环境等3个领域专项整治,把专项整治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廉政风险管理防控结合起来,紧盯重点岗位、关键环节、“关键少数”,把自查排查的问题纳入廉政风险问题清单,真正把问题找实、把根源挖深,把症结分析透、把整治做扎实。要紧扣一体推进“三不腐”,深化标本兼治、系统施治,提升监督治理效能,强化领导、压实责任,推动防范和治理腐败问题常态化长效化,把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具体化,完善制度机制,结合“三明确一公示一督查”和廉政风险防控工作机制,推动职能转变,确保清廉建设和专项整治取得新的更大成效。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