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 秦风网 搜索:
WAP手机西岳清风网
大荔:建设“书香机关”充电聚能强本领
来源:西岳清风网 发布时间:2022-09-13 11:24

今年以来,大荔县纪委监委坚持以建设高素质专业化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为目标,持续推进“三学一考”活动常态化制度化,依托“书香机关”建设,为大荔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赋能提速。

读书分享共促发展。推进高质量发展根本在于切实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运用其立场观点方法在实践中观察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更加科学、更加精准、更加有效地履行纪检监察职能。县纪委监委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研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通过党员干部组织生活会、“同州清风学堂”,分享研读心得。深刻领会其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用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解决难点、堵点等问题的实践能力,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提高执纪执法能力。县纪委监委常态化开展学习贯彻党的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监察法和监察法实施条例,全面推进纪检监察机构、职能、权限、程序、责任法定化。聚焦党章党规、纪检监察史、监督执纪执法实务,分级分类实施全员培训,开展“三学一考”大学习活动,充电聚能提素质,自觉践行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理念要求。

深学细悟一线实践。“三学一考”暨“同州清风学堂”活动开展以来,县纪委监委聚焦主责主业,精心谋划学习课程,有效开展学习培训,将课堂开到“田间地头”,通过大学习活动将理论实践相结合,使监督触角向基层延伸,让群众真切感受到监督就在身边。开展“室组地”联动,“以案代训”倒逼纪检监察干部真学真用,有力助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目前,举办专题讲座8场次,现场教学3场次,组织考试3场次。全县纪检监察干部通过“以学促考、以考促学”,切实达到补短板、强弱项、提能力的目的,全力助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大荔县纪委监委宣传部)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