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 秦风网 搜索:
WAP手机西岳清风网
富平:春训“充电蓄能”提升履职硬本领
来源:西岳清风网 发布时间:2024-02-18 15:00

“春训形式多样、内容丰富、针对性强,内容以政治理论和业务学习为重点,对我来说非常解渴,新的一年,我将学到的知识应用实践,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走出课堂的富平县纪检监察干部党晨星说。

新春收假后,该县纪委监委以“学习姿态”开启“奋进模式”,充分利用春训有利时机,紧盯纪检监察干部能力素质短板,组织开展为期七天的春训“蓄能充电”,百余名纪检监察干部实施精准培训,着力提升政治素养、履职能力,练就监督执纪精兵。

在培训上,坚持问题导向和效果导向,按照“缺什么学什么补什么”的原则,结合当前工作中的重点、难点、热点设置课程,有针对性地解决纪检监察干部存在的知识弱项、能力短板,采取以领学全会精神、专题辅导、研讨交流、观看警示教育片等方式,围绕中省市纪委全文精神、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及监督检查、审查调查业务等内容开展春训活动。同时安排纪检监察干部上台讲纪法,学习形式由“灌输式”向“互动式”转变,由“听众”变“主讲”,倒逼纪检监察干部勤学善思、补短板强业务,营造“以讲促学、以学促干、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

与此同时,还设置交流发言环节,5名年轻同志就培训所学内容,结合自身岗位实际,畅谈体会感悟,相互借鉴取长补短,交流学习共同进步。

“我是2023年12月刚进单位,对工作流程和规范不熟悉,这次春训对我来说是一场及时雨,既让我们迅速回归工作状态,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又能让我们快速熟悉工作,掌握基本方法,为今后开展工作打好基础。”新入职干部孙浩说。

下一步,县纪委监委将不断创新学习形式,持续抓深抓实抓细全员培训,将学习融入日常、抓在经常,让干部在系统内“动起来”、业务在实践中“熟起来”、制度在执行中“严起来”,不断增强学习成效,坚定不移带头锤炼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坚定不移提升纪检监察业务专业化水平,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富平县纪委监委 张毅 杨萌)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