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 秦风网 搜索:
WAP手机西岳清风网
廉洁之风从家开始 我市开展系列家庭廉洁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8-10 08:21

8月1日到10月底,市纪委和市委宣传部在全市各级党组织中全面开展“廉洁之风从家开始”主题教育活动。活动以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为重点,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带头抓好家风,自觉修身齐家,严格家教约束,用良好家风支撑起清正廉洁的党风政风,引领向上向善的社会风气。

组织开展日常学习教育。以理论学习中心组、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等为载体,组织学习优秀传统家风文化、名人经典家训、廉洁家风故事等,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自觉传承中华优秀传统美德,继承弘扬革命前辈的红色家风,自觉做到廉洁齐家、廉洁从政。

组织开展现场参观学习。充分利用渭南廉政文化“一轴四点”工程,组织党员干部到渭南廉政文化主题展馆、廉政教育基地、家风教育基地等进行参观学习,让渭南特色家风家训文化成为家庭廉政教育的生动教材,成为党员干部廉洁从政的重要基础,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更好正己风、严家风、树清风。

组织开展特色主题活动。组织开展“读书思廉、清风传家”读书分享活动,通过诵读经典家训、讲述廉洁故事、推荐廉政书目、分享读书心得等,传承优良家风,弘扬正气清风。组织开展演讲比赛、朗诵比赛、征文等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动员党员干部积极参与,教育引导党员干部重家教、立家规、正家风,以家风建设助力作风涵养,以家庭清廉维护一生清誉。

组织开展领导干部家属廉洁教育。结合实际,创新载体,组织开展“树廉洁家风创最美家庭”“争当家庭廉内助”等活动,教育引导领导干部亲属子女树立遵纪守法、艰苦朴素、自食其力的良好观念,弘扬勤俭持家、忠厚诚信的家庭美德,严守“廉洁门”,共筑幸福家。(渭南日报 通讯员秦渭平 李强)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