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 秦风网 搜索:
WAP手机西岳清风网
合阳县召开作风整顿暨专题警示教育大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2-18 15:10

12月17日下午,合阳县在体育馆会议中心召开了全县作风整顿暨专题警示教育大会。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代主任菊峰参加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县委办公室主任王耀龙主持。

会上通报了今年以来全县查处的10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典型案例;组织学习了县委办公室《关于严肃查纠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 开展“勤快严实精细”工作作风教育活动实施意见》和县纪委监委贯彻落实《实施意见》的工作方案。黑池镇、洽川镇、农业农村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和城市管理执法局五家单位作了大会发言。

会议要求,各镇街、各部门要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县委的要求上来,把作风整顿落实到具体的行动上来,坚持在红脸出汗中增强震慑,在警示教育中触及灵魂;围绕教育活动加强警示教育,要从通报的典型案例汲取深刻教训,用“身边事”教育好“身边人”;要既高标准完成“规定动作”又结合实际工作创新性开展“自选动作”,强化作风教育活动。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到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顽固性和危害性,不断强化“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切实做到五个“务必”。各镇街、各部门要把务必提高政治站位,作为作风整顿的前提,迅速召开专题会议,认真传达会议精神,抓好作风整顿活动;要务必把查找问题深挖根源,作为作风整顿的重点,严格按照县委明确的三个阶段抓好推进落实,切实把“病灶”找准、找全、找实;要务必把建立长效机制作为作风整顿的关键,坚持从实际出发形成一套科学完善、规范合理、运转高效的工作机制;要务必在作风整顿中边整边改、把推进工作贯穿始终,突出干中见精神,干中见本领,干中见作风,干中见成效的鲜明导向;要务必强化举措严格监督,确保作风整顿见底见效,推动作风建设教育活动取得实效。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强化监督责任,督促监管单位党委(党组)切实抓好问题整改落实工作,努力推动全县上下大力践行“勤、快、严、实、精、细”工作作风,为谱写新时代合阳追赶超越新篇章再立新功、再创佳绩。

各镇(街)党(工)委书记、纪委书记、副书记,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各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副组长,纪委监委机关、巡察办干部共计200余人参加了会议。(合阳县纪委监委宣传部 廉军艳)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