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 秦风网 搜索:
WAP手机西岳清风网
富平:“廉”文化“扮靓”街头
来源:西岳清风网 发布时间:2022-09-26 15:32

“莲因洁而尊,人因廉而正。”

“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

“一言一行不忘公仆形象,一举一动常思百姓冷暖。”

……

9月21日,在富平县南韩大街近2公里长的大街上,一幅幅图文并茂、寓意深刻,淡雅的背景,醒目的字体,饱含廉洁文化元素的公益广告格外醒目,不时有群众在这里驻足。

这是富平县纪委监委为增强廉洁文化宣传影响力、扩大廉洁文化宣传覆盖面的又一创新举措。

今年以来,富平县纪委监委围绕增强“不想腐”的思想自觉,扎实推进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擦亮“怀德清风”品牌,唱响“怀德行远、富庶太平”主旋律,着力把清廉思想、清廉文化融入到建设中国北方最美县城之中。

“沿南韩大街步行,处处透着清廉之风,党员群众既能阅读到通俗易懂的图文、名言警句,学习党章党规党纪及家风家训,又能重温古代廉史故事,这些既是廉洁文化的传承,又能寓教于乐,尽显廉洁文化魅力;特别是廉吏‘小故事’讲出‘大道理’,让孩子在心里种下‘清廉’种子。”市民张先生说。

此次打造的廉洁文化一条街,结合现有公交站亭及沿街灯箱,倾力打造清廉文化街区,将廉洁文化渗透街头巷尾。整街以“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以案为鉴、警钟长鸣”“薪火相传、继往开来”“崇廉尚实、共筑梦想”等为篇章,以通俗易懂的漫画和寓意深刻的名言警句、廉吏故事、家风家训及党纪法规等形式,“面对面”宣传,“零距离”熏陶,通过“寓廉于行”,达到“廉风化雨、润心无声”的教育效果。

“利用公交站亭及沿街灯箱宣传廉洁文化,具有覆盖面更广、距离群众更近的优势,街区中处处蕴含着清廉文化元素,以‘润物细无声’的形式,让廉洁清风吹进寻常百姓家。”县纪委监委分管副书记说。

下一步,县纪委监委持续紧扣红色廉洁主题,立足地域特色,深挖廉洁文化资源,不断探索创新教育新途径,打造“一镇一特色”“一村一阵地”,培育一批示范点、建设一批传播阵地、推出一批精品力作推动廉洁文化阵地活起来。同时,组织开展廉洁文化“六进”活动,“廉洁之风 从家开始”主题教育,实施“廉洁+文化+家风”战略,寻找“最美家庭”“争当廉内助、共树好家风”等活动,让廉政文化与好家风、好家训深度融合。结合红色廉洁文化、乡村振兴、基层治理、警示教育基地等,绘制“廉政”地图,强化示范引领,拓宽教育领域,让强劲的清风荡涤频阳,开满“廉花”润心田。(富平县纪委监委 张毅 杨萌)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