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 秦风网 搜索:
WAP手机西岳清风网
富平:学深悟透新《条例》推动纪律教育走深走实
来源:西岳清风网 发布时间:2024-02-02 08:52

“要把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学有所思、学以致用。”近日,富平县委理论中心组集中学习《条例》,为学习贯彻实施打牢基础。

新《条例》发布后,富平县召开县委常委会,通过夯实“组织链”、搭建“学习链”、拓展“传播链”,及时安排新《条例》学习宣传贯彻,要求党委(党组)把学习宣传《条例》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纳入各级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内容,纳入各级干部培训必修课程。县纪委常委会专题研究学习贯彻意见,要求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先律己再律人。各基层党组织要把严守纪律规矩、加强作风建设放在重要位置,多形式开展纪律教育。

与此同时,该县坚持问题导向,把学习《条例》从“关键少数”抓起作为突破口,在县级领导层面,采取主要领导领学与个人自学相结合,逐条逐款学、逐字逐句学、新旧对比学,领会《条例》修订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各镇(街道)、部门坚持以上率下、紧抓关键、以点带面,分层分类组织重点领域党员干部集中研学,引导党员干部拧紧纪律发条。结合主题党日活动,围绕“严明纪律规矩”开展讨论,畅谈学习领悟实质,使纪法转化为党员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并充分利新媒体,转载《条例》全文、修订前后对照表、一图了解修订的主要内容及权威解读视频,拓展宣传途径;同时,把《条例》的贯彻落实作为当前日常监督的重点任务,督促各级党委(党组)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强化对党员干部的日常管理和监督,镜鉴正反两面典型案例,对照新《条例》以案释纪,使党员干部在高度警醒的同时对新《条例》内容入脑入心,真正让纪律成为不可触碰的红线。(富平县纪委监委 张毅 杨萌)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