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 秦风网 搜索:
WAP手机西岳清风网
落实三项机制推动妇联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16-08-23 15:03
    近日,我们认真学习了《陕西省党政干部鼓励激励办法(试行)》《陕西省党政干部容错纠错办法(试行)》《陕西省推进省管党政领导干部能上能下办法(试行)》等文件,深刻领会“三项机制”精神实质,对于充分调动我们广大妇联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推动全市妇联工作创新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深刻领会“三项机制”的核心要义。我们通过深入学习领会三个文件精神,清醒认识到,“三项机制”是一个有机的制度体系,激励机制是前提,容错机制是保障,能上能下机制是根本,三者相辅相成、有机统一。鼓励激励机制重点解决的是干部干事创业动力不强的问题,树立的是让能干事、会干事、干成事的干部精神上受鼓舞、物质上得奖励、政治上有提升的鲜明导向;容错纠错机制重点解决的是干部干事创业活力不足的问题,树立的是为创新者容、为担当者容、为实干者容的鲜明导向;能上能下机制重点解决的是干部干事创业压力不够的问题,树立的是让平庸者下、让失职者下、让不适应者下的鲜明导向。对于全市妇联干部来讲,就是要深刻领会“三项机制”的精髓要义,把明规则立起来、挺在前,让广大妇联干部放开手脚履职尽责、甩开膀子干事创业,让上的干部更有热情、下的干部心服口服,在全市妇联系统进一步掀起干事创业、追赶超越的热潮。 
  认真开展“三项机制”的学习宣传。“三项机制”是省委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贯彻五大发展理念的具体行动,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五个扎实”要求、实现追赶超越发展的重要举措。我们各级妇联要把“三项机制”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通过召开专题党组会议、全体干部会议,组织妇联系统全体党员干部认真学习研讨,统一思想,吃透精神,深入领会和全面把握“三项机制”的制定背景和核心要求。利用渭南妇女网、妇联微信、微博等新闻媒体,大力宣传“三项机制”政策解读和优秀妇女干部先进典型,不断营造妇联干部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结合机关效能考核和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制定出符合妇联工作实际的实施办法和操作细则,切实加强全市妇联系统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努力锻造一支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妇联干部队伍。
  切实抓好“三项机制”的贯彻落实。我们充分认识到,“三项机制”是我省深化党的建设制度改革的创新实践,是实现陕西追赶超越的重要保障,是激发干部队伍活力的迫切需要,是巩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果的重要举措。因此,我们妇联虽然是一个群团组织,但是“小天地,也有大作为”。全市各级妇联要把学习贯彻落实“三项机制”与抓好当前各项妇女工作紧密结合,牢牢把握新常态下妇女工作发展的新趋势、新机遇,妥善应对妇女儿童事业发展道路上的新矛盾、新挑战,继续保持好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良好态势。要始终在贯彻落实“三项机制”上紧密联系当前妇女儿童发展和维权的新特点、妇联组织自身建设面临的新情况,从妇女群众需求出发,多做为妇女、儿童、家庭服务的实事,急党和政府所急、做广大妇女所需、尽妇联组织所能,真正把妇联组织建设成为党开展妇女工作的“坚强阵地”和深受广大妇女信赖和热爱的“温暖之家”,为建设富裕、和谐、文明、绿色、开放的新渭南贡献巾帼之力,彰显巾帼之美。(渭南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 张红丽)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