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 秦风网 搜索:
WAP手机西岳清风网
富平:上半年立结案187件处分201人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7-27 17:00

  今年以来,富平县纪委监委以深化监察体制改革为契机,不断加大惩处力度,持续发力正风反腐,一刻不停歇地将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切实将监察体制革的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截至上半年,全县纪检监察机关立案187件,结案187件,较去年同期增长73.1%;给予党纪政务处分201人(其中科级干部19人),增长67.5%;查处涉嫌贪污贿赂案件1件3人,留置2人,已按法定程序移送检察机关。

  广辟渠道“集线索”。在认真做好机关干部日常轮流接访、委领导挂牌群众点名接访、《富平廉政网》和“富平廉洁勤政日课”公众微信平台受理举报的同时,变被动接访为主动下访,采取节点督查、重点检查、阶段抽查、专项治理、本级巡察等方式,充分发挥县纪委监委各室(部、办)包联督导、明察暗访组、专项检查组和县委巡察办等作用,重点围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三个助力”、扫黑除恶监督执纪问责、群众身边“微腐败”等领域,先后初核问题线索310条。

  强化管理“严处置”。不断规范和完善《富平县纪检监察机关问题线索集中排查工作办法》等制度,明确问题线索管理范畴、收集、分类、管理、排查、移交、上报等工作流程和要求。对于上级巡视、本级巡察、领导交办、反腐败协调小组成员单位移送以及委机关受理的反映县管干部等重要问题线索,交由案管室专人负责,建立台账,统一管理。截至上半年,反腐败协调小组架构内移送问题线索92条,立案51件,结案51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51人。

  夯实基础“促提升”。2月9日,挂牌成立县监察委员会,按照“一地集中办公”要求,对县检察院原办公楼进行重新装修,配齐配强办公用品及审查调查设施,建立标准化留置场所,制定应急预案,细化安全工作措施。在全县开展“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建设提升年”活动,从组织建设规范化、党风廉政建设体系化、业务工作专业化、案卷资料精细化、设施设备标准化等5个方面,不断夯实基层基础工作。集中开展以强化执纪审查和监察调查为主题的“新剑”行动,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压力传导,对全县纪检监察系统特别是县纪委监委各纪检监察室、各镇(街道)纪委(纪工委)审查调查情况进行每周督促指导,进一步提升工作质效。积极发挥机关党支部和干部监督机构职能,不断加强教育管理。制定《富平县纪检监察干部“十要十不准”》规范,坚决贯彻落实省纪委监委“十条禁令”,切实加强对纪检监察干部履职行为的监督管理,强化内控约束,严防“灯下黑”。

   通报曝光“强震慑”。坚持把纪律和监督挺在前面,越往后执纪越严,分批次、分类型对典型案件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并对全县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提出引以为戒、举一反三、自省整改的要求,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力求查处一案、警示一批、教育一片的综合效应。先后在省纪委《秦风网》、市纪委《西岳清风网》、县纪委《富平廉政网》和“富平廉洁勤政日课”公众微信平台通报曝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扶贫领域违纪问题等案件3批次13件,形成有力震慑。(富平县纪委监委)
[ 打印 || 关闭 ]